普京向美國發核威脅 習近平準備訪俄(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2-22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習近平
9月16日,普京與習近平在上合組織峰會期間交流。(圖片來源: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就在美國總統拜登突訪烏克蘭一天後,俄羅斯總統普京於2月21日向美國發出嚴厲警告,稱他將暫停俄羅斯加入核武器條約,並威脅將恢復核武器試驗。《華爾街日報》同一天也報導,習近平準備在春天訪問莫斯科,會晤普京。

普京在入侵烏克蘭開始幾乎整整一年之際發表講話,指責「西方精英」加劇了國際緊張局勢。「西方精英們並不掩飾他們的目的。但他們也不能不意識到,在戰場上打敗俄羅斯是不可能的,」普京說。

普京接著宣布,俄羅斯將退出《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這是一項由前總統奧巴馬和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簽署的雙邊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突訪烏克蘭會見了澤倫斯基,宣布美國再提供5億美元的援助。迄今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數百億美元的財政援助和軍事裝備。新援助包括榴彈砲、反坦克導彈、空中監視雷達和其他援助的砲彈,但不提供新的先進武器。

普京在週二的講話中聲稱,西方正試圖實現對俄羅斯的「戰略失敗」並控制其核能力。「當然,我們不會首先這樣做。但如果美國進行測試,那麼我們就會這樣做,」普京威脅道。

根據軍備控制協會的數據,華盛頓和莫斯科總共擁有超過13,000枚核彈頭,約佔世界核武庫的9成。

華日:習近平準備春天訪俄

或據知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習近平正準備在4月或5月訪問俄羅斯,與普京舉行峰會。北京表示希望在結束衝突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西方國家對中共的外交倡議表示懷疑,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上週六稱中方的想法「相當模糊」,並指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國尚未決定譴責俄羅斯,他批評此舉違反聯合國憲章的基本原則。

知情人士說,此次訪問的安排尚處於早期階段,具體時間還未確定。歷時近一年的俄烏戰爭中數萬人喪生,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並給能源市場和全球經濟帶來巨大衝擊。

中共外交部表示,王毅定於週二訪問莫斯科,討論中俄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王毅此行可能討論習近平的行程。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稱本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年之際,將發布一份關於烏克蘭的立場文件。

習近平的新做法將是對北京與莫斯科關係的考驗,自北京冬奧期間習普二人會面宣布友誼無上限後,北京向莫斯科提供外交支持,並在西方制裁中購買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並向其出售微芯片和其他具有軍事用途的先進技術。

普京12月表示,俄中貿易預計將比上一年增長約25%,他預計到2024年兩國貿易總額將達到2000億美元,俄羅斯還開始增加人民幣的使用。

習近平目前希望緩和與歐洲國家的關係,日前提出雙方都停止經濟制裁,因此他如果不對普京施加壓力,可能會進一步損害中歐關係。

預計習近平將於3月人大會議和由北京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後,再前往俄羅斯和其他一些歐洲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