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點!把牆拆了(視頻)

作者:陳薇羽 發表:2023-03-03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3日訊】2月27日,美國白宮要求政府機構在30天內,確保所有聯邦政府的裝置和系統,都沒有安裝中國影音分享平臺TikTok

28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毛寧針對此事回應,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大國,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愛的應用軟體,未免太不自信了。

沒想到評論區翻車,網友們的留言讓我笑翻了。

有人說,美國只是不讓公務員在政府配備的設備上用而已……

「我莫名想到了推特,臉書,ChatGPT……」「不許亂想,惡意聯想。」

「我們懼怕的何止是一款應用,是整個外網!」

「好像我們能用一樣?」

「什麼踢客脫客的,沒聽說過沒有用過。」

「笑死個人,一個連Google都用不了的地方,真自信。」

「誰太不自信呀?」

「自信點,把牆拆了!」

「不懂就問:牆內牆外的‘牆’是什麼東西?」

我發現牆內的網友現在真是越來越明白了,中共的忽悠已經沒辦法輕易讓他們上檔了,就一句,自信點,把牆拆了,就可以懟到中共的戰狼發言人無言以對。其實中共為了黑美國,找的那些黑材料,或者攻擊人家的話語,直接換個主語就可以用在中共身上,絲毫不差,甚至還不足以形容中共的壞,現實更加惡劣。

其實禁用TikTok的國家並不是只有美國,美國也沒有在全國禁止,只是禁止政府工作人員的手機上下載。這幾天還有更多國家都在響應美國的這個做法。

週一,加拿大國庫委員會秘書處總裁莫娜‧福捷(Mona Fortier)聲明,加拿大政府將於2月28日起,禁止在所有聯邦政府行動裝置上使用社交媒體應用程式TikTok。因對隱私和安全造成了不可接受的風險。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在週一宣布,處理機密訊息的政府僱員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全面禁止使用TikTok。

歐盟委員會上週四(2月23日)表示,禁止其員工在工作用設備上使用TikTok,3月份生效。該委員會稱,「這項措施旨在保護歐盟委員會免受網路安全威脅,以及遭遇可能被利用來對歐盟委員會組織環境進行網路攻擊的行動。

歐洲議會也決定,禁止員工手機下載TikTok。

此前,荷蘭、法國、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義大利、丹麥、俄羅斯、緬甸、德國等國家都禁止或限制TiTok在本國的使用。大多理由是,「擔心隱私」、「網路攻擊」、「國家安全」,「不道德及不雅內容的大量投訴」等。

TikTok的全球活躍用戶據說有10億人,但是美國情報部門也發現中共通過TikTok蒐集美國人的個人資訊。美國現在僅僅是在政府工作人員手機上禁止使用TikTok,說明拜登政府還沒有對中共出十分力氣,只能算是在某種程度上的一個警告。我認為這更像是一種象徵性的對抗動作,雖然從實質上並不會有非常大的影響,但美國這種一呼百應的號召力,從氣勢上就直接給中共一個警告。美國仍然有這種實力和凝聚力讓盟友一起行動,打擊中共,即便是三戰開打,盟國也會重新凝聚在一起,中共到底是要站在哪裡?就自己斟酌。這恐怕才是美國和盟國一起禁止TikTok的最終目的。否則,何必各國統一行動,又不對全國範圍禁止中共蒐集數據呢。

當然一口氣吃不成胖子,美國對中共的圍剿也是一步步縮小范圍的。今天上午,美國外交事務委員會召開了「打擊中共侵略之世紀挑戰」的聽證會,這個聽證會主要是檢視美國全方位反擊中共侵略的方法是否存在漏洞。大家注意到了,美國使用了中共的侵略這樣的表達,說明美國對於中共滲透和稱霸全球的這種野心做了一個定義,這是一種侵略。尤其是前不久的氣球事件,雖然並沒有實質上的損失,但這個事件的意義就是一種對他國的入侵。中共發言人都無法否認這是一種入侵行為,只能用意外來解釋,後來只能反咬美國一口,你們不是也這樣做的嗎?

不過中共再怎麼解釋都沒有辦法改變世界對它的看法,反而越描越黑。

今年1月初,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宣布「信任共產中國的時代已經結束」,贏得兩黨支持。這次的聽證會,是美國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成立以後舉行的第一聽證會,出席聽證會的證人有博明、麥馬司特等等,博明是一名中國通,鷹派的美國亞太政策官員,麥馬司特也是曾經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國安顧問,還有美國製造業聯盟的主席保羅。

具體這個聽證會如果大家想聽,可以去聽大紀元的同聲翻譯。整個聽證會都在針對中共的侵略方式進行討論,可以說從來沒有看到美國有如此清晰的、如此有針對性的、如此目標明確的一種對抗中共的討論。從科技、商業投資、供應鏈、情報、電影娛樂業、病毒溯源等等全方面的去討論中共的侵略問題,防止中共進一步的滲透和擴張。

在美國這種兩黨合作,對付共同的外部對手的時刻是不多的,過去最多也是為了反對俄羅斯進行這樣的合作和討論,現在是中共從建政以來,跟美國關係最糟糕的時刻。過去那些年,中國巨大的市場吸引了太多的美國投資,大家都想從中國市場分一杯羹,以至於現在要從中國抽身而退都不那麼容易。不過全世界對中國的投資確實已經減少了很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根據商務部的數據,2022年最後一個季度實際使用的外國直接投資同比銳減35%,只有338億美元,這是自1996年有可比數據以來的最大降幅。2022年7月至12月期間,對中國的外國直接投資總額為425億美元,同比下降了73%,這是1999年數據以來的最大降幅。近年來,幾乎沒有歐洲企業進入中國,以前就有的,還想繼續下去的那些企業,比如汽車生產企業,也將中國和非中國地區的供應鏈進行了分割,就是為了避免技術被中共竊取。所有企業要撤出中國還不是那麼容易,美國這邊的計畫似把2030年作為時間節點,讓所有的外資企業在2030年以前想辦法將供應鏈移出中國。而目前是一點點的減少中國市場的份額,將一些重要的生產鏈搬遷到其他國家。跟中共國的數字對比,泰國去年國際投資申請提高了36%,而越南去年外企直接授權投資也增長了15%。

即便數字上只是這幺小小的變化,對於中國的外貿行業和就業市場就已經是巨大的影響了,大家也知道中國失業率持續上升,近1億人失業,或許更多,很多工廠不再找人或持續裁員、變相放假。臉書上最近也多了很多國際運送的廣告,類似的同行業廣告互相競爭,一個比一個價格低。這說明什麼問題?聽說沿海碼頭的集裝箱已經堆積成山,沒有貨物可運,那些物流公司現在不得不發展更多業務板塊,擴大業務範圍,過去專門做公司業務的,現在也可以做起了私人國際物流業務,整個行業更加內捲了。

今天美國商務部還啟動了一項旨在對抗中共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產業政策計畫。6月下旬開始,每一家晶元製造企業可以申請獲得390億美元製造業補貼,還將為每一個估值為240億美元的晶元工廠提供25%的投資稅收抵免。

美國在這兩三年終於發現了自身受到的最大威脅,是來自中共的滲透,技術和供應鏈對他國的依賴。而晶元就是美國最擔憂的問題之一,因為科技的發展,現在幾乎每一件精密的軍事設備、每一架無人機、每一顆衛星都離不開晶元,這種關鍵的零部件如果被其他國家卡脖子,那再強大的美國都強大不起來,而過去美國的晶元太依賴臺灣,萬一台海發生衝突,肯定會影響到美國晶元的供應鏈,進一步影響到美國的軍事力量。

這才是為什麼中共想要攻打臺灣的根本原因,美中之間越對抗,中共毀滅或佔有臺灣的想法越強烈,而美國守護臺灣的決心,我們也不要說的那麼高尚,最主要的就是臺灣擁有最先進的晶元製造技術,對中共而言,臺灣屬於誰,這不是領土歸屬問題,這其實就像是一個沒有功夫的人得到了一把絕世寶劍,人人覬覦。雖然臺灣人愛好和平,但是臺灣也沒有辦法,只能在中美博弈中求生存。

也許臺灣的晶元產業搬到美國,中共和美國的爭奪焦點就不在臺灣了。會不會這樣,我也只是一種猜想。畢竟並不僅僅是晶元,還有臺灣作為第二島鏈的必爭之地。

所以美國投入2800億美元來扶持在美國本土發展晶元企業,同時還通過出口管制來限制中共獲得晶元生產的技術和設備,從而阻止中共將先進的晶元用在發展先進武器和軍事力量上。美國商務部今天啟動這項政策的時候也說,大家要清楚這是一項國家安全舉措,每一個獲得這390億美元的企業都要遵守一個規定,必須同意在10年內不擴大在中國的產能。這個規定相當於掐死了中共的晶元發展,10年時間,晶元行業會有多大的發展?也許已經不是用納米作為晶元的規格代稱了。中共就算是自主研發,也比人家晚了幾十年。唯一要防止的就是中共的滲透,只要阻止中共通過輸出人才繼續在海外盜取技術,就可以完全切斷中共的晶元技術發展,那中共的軍事力量就永遠不可能跟美國對抗。

中共除了戰狼打口水仗,用激將法去罵人家不夠自信,可能也沒有什麼真正的反抗能力了。好,今天我們就說這些了,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薇羽看世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