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23-03-05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2023年2月16日,巴拉圭總統馬里奧和臺灣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5日訊】中國人大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正式開始了第三次連任,正處在內憂外患之中的習近平是否在其任內解決臺灣的「一中問題」,將是未來四年世界關注的重要話題之一。

在中共人大召開之前幾天,臺灣壹電視新聞臺專訪了屬於民進黨的前臺灣總統陳水扁,曾因經濟醜聞入獄多年的陳水扁依然活力十足,思維敏捷,口若懸河。他以前總統的身份,再次破解了所謂的「九二共識」對社會的欺騙。

在李登輝執政臺灣時期,國民黨代表確實與中共有過一次友好會談,並通過一個像漿糊般的「九二共識」。中方解釋稱「九二共識就是堅持一中,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國民黨解釋為「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在共識的框架下,臺灣依然是中華民國。事實上,在九二年的兩岸談判中,關於「一中」的說法從來就沒有達成共識,當年的國民黨政府卻欺騙了臺灣民眾三十年。

在中共的眼裡,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開始,中華民國就不再存在,也不承認臺灣政府擁有主權,臺灣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何來「一中各表」的共識?

這是一個非常詭異的怪相,不僅國民黨人至今抓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放,很多臺灣人也像活在夢中一樣,選擇相信共識的存在。

去年年底,臺灣進行地方政府「九合一」選舉,結果國民黨陣營獲得大勝,把蔡英文總統打得措手不及,最終蔡總統以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作為謝罪。

其實,如果蔡英文隨便去民間走走,就不難發現,這樣的慘敗結果是可以預見的。在去年的雙十國慶活動期間,我應邀參訪了臺灣近三週,與許多社會民眾作交流,在離開臺灣時,我不得不發出感嘆,「九合一大選後,臺灣將是綠天藍地」。

面對對岸霸權的武力挑釁,蔡英文不屈不饒的精神與「抗中保臺」的堅強勇氣可圈可點,她是臺灣不會淪落成香港的希望。

但地方政府是百姓的父母官,地方政府選舉,百姓更關注的是「衣食住行」之生活質量。民進黨卻以「抗中保臺」的口號爭奪地方政府的領導權,弄得臺灣像全民皆兵似的,這是對民心的嚴重誤判。

相比之下,國民黨盡情忽悠「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更能安撫人心,讓百姓看到了「和平」的幻想。選舉政策的懸殊落差幾乎就是將選票拱手讓給了藍營。

這一點在任何國家都一樣,地方政府選舉的勝利者都是善於玩弄近視利益。「保家衛國」都是最高當局操心的事,與地方政府又有什麼關係?

中國儒家的治國經典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說,古人早已參透人心,先要修身齊家,才能治國平天下。當地方父母官充分滿足了百姓的生活需求,中央政府也有實力號召百姓為保衛溫馨家園而挺身抵抗侵略者。

如今臺灣的政治局面堪稱尷尬,遍地泛藍的地方政府具有絕對的影響力去削減中央政府的號召力。在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後,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接棒。有人擔心,下屆大選民進黨或將失去政權,我認為不會,選戰肯定很激烈,但賴清德奪得下任臺灣總統的機率非常高。

儘管國民黨人的親民技巧一流,從馬英九到韓國瑜,再到蔣中正的後人蔣萬安,都能在一瞬間激起臺灣民眾的極大熱情。但畢竟臺灣人經歷了多次政黨輪替,他們深知酒足飯飽之後,保住美麗自由的家園甚為重要。當年馬英九提著漿糊桶在習近平邊上蹭熱度,更不惜與中共簽訂足以淪陷臺灣的服貿協議,結果卻被橫空出世的太陽花攻破了;而風靡華人圈的「韓流」也是在大選前突然流產。這些都足以說明,臺灣人也是不好惹的,惹翻了,也是不好辦的。

習近平再次掌權,台海的未來是個未知數,西方各國正聯合起來一致對付中共野心,表面上看是反對中共支援俄羅斯,事實上卻是在做足方案阻止習近平挺身走險出兵臺灣,堪稱現代版的「明修棧道,暗度陳倉」。就像許久沒有參戰的澳大利亞,看似正在靠攏中共取暖,殊不知澳洲軍方卻在緊鑼密鼓地全面清理彈藥庫作備戰。

陳水扁是一個過氣的前總統,但他對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之來龍去脈的陳述是非常可信的,臺灣人不該再受騙。世界在為保衛臺灣而努力,但臺灣的未來依然取決於臺灣人自己的選擇。當臺灣再次面對總統大選時,我深信,臺灣人一定會將「抗中保臺」置於首位,那可關係到子孫後代福祉的大事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