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北京如臨大敵 民諷「把北京開成北韓」(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07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兩會 開成北韓
中共「兩會」北京如臨大敵,戒備森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剛剛結束,會議前夕北京就已草木皆兵,到處是警察,民眾進京嚴查,坐公交車驗證,居民買菜刀都受限制,甚至再現「看橋員」。有網民嘲諷道,「開個兩會,把北京開成了北韓!說好的四個自信呢?」

民眾進京嚴查 乘坐公交查身份證 車上警察林立

3月6日推特帳戶「疫情每日觀察」發布視頻說,「兩會期間,北京居民乘坐部分公交線路前需查身份證;公交車上的安保人員也明顯增多。僕人開會,可把主人們忙壞了」對此,網友「芝瑤」說,「開個兩會,把北京開成了北韓!說好的四個自信呢?」

視頻中,警察正在公交車上逐一檢查身份證,字幕顯示「白廟查身份證,公交車上的人挨個查」。另一視頻中,疑似一輛很長的公交汽車上,警察林立,前門、後門及車尾處都有警察把守,甚至警察比乘客還多。

3月5日推特帳戶「海外爆料」發推文說,「【實拍進京二次安檢】臨兩會,北京,大量招聘安檢人員:機場,火車站,醫院,天安門,快遞等都需二次安檢!」視頻中,在一個檢查關卡,一名男子說,「第一次體驗進京的二次安檢」。

該男子表示,首先檢查身份證,要脫外套檢查,然後脫鞋檢查,再開箱仔細檢查,充電寶還要貼上標籤,「我的修眉刀和酒精棉片被收」。

3月5日推特帳戶「mark【雅典娜農場】」在推文,「北京,一下雪就變成北平;一開會就變成北韓!北京兩會期間的通勤族,每天都要被身份證拍照留念,公交車能排幾十輛!公交車上的人挨個查,北京二環主路也直接中斷。」視頻中,警察在前門乘客上車前正在檢查身份證。

「兩會」期間北京市民買一把菜刀像做賊一樣

3月5日推特帳戶「澳喜要聞NFSC(NEW)」發布視頻說,「中共開兩會,北京不讓賣菜刀了,女子好不容易才買到菜刀!」視頻中,一名女子高興地說,「我今天啊終於買到菜刀了!這把菜刀花了我一個星期的時間。」

該女子表示,搬家把菜刀弄丟了,只能用水果刀切肉,到樓下的五金店買菜刀,老闆說沒有,再到淘寶買,對方說「北京不發貨」,只好又到菜市場去買,「老闆偷偷地把我拉到一邊,告訴我北京不讓賣,我偷偷賣給你。」

中共「兩會」前夕北京天橋上再現「看橋員」

據香港《明報》3月4日報導,北京市區的天橋在進入中共「兩會」後又恢復「看橋員」把守的情況。西單一座天橋上,一位身著制服及反光馬甲的保安人員站在橋上戒備,也有輔警手持防暴棍站立。這些人員身旁配置滅火器、防爆氈、防暴盾牌等物品。

據報導,有北京市民透露,自從去年中共二十大前夕發生天橋懸掛橫幅事件後,當局制定了守衛預案,今年「兩會」前夕已開始招用「看橋員」,日薪可達數百元人民幣。

北京「看橋員」的出現是因「四通橋事件」而起。去年10月13日,即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海淀區三環四通橋上有人懸掛抗議橫幅,同時還有喇叭播放橫幅內容。橫幅寫有「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當時該事件引發全世界關注。

3月6日推特帳戶「Trần Minh」發推文說,「兩會到了,看橋員大哥們又上線了...北京的春天晝夜溫差大,給大哥們棚子搭天橋上了,透明還帶窗。」

中共「兩會」北京如臨大敵,網民評論如潮,「Runjia」說,「北京開兩會,過街橋被封閉。北京,一下雪就變成北平;一開會就變成北韓。接龍:一開戰就變成北非。接龍:一封城就變成北川。接龍:一清零就變成北極。」

「Donald Tong」說,「中共的敵人從來就不是日本,抗日、仇日只是中共欺騙、恐嚇人民的藉口和工具!中共的敵人也不是美國,否則大小官員也不會把家人和財產都轉移到美國!中共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14億中國人民,最懼怕和最要防範的就是讓人民知道了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