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神祕和危險的死亡之谷(圖)

發表:2023-03-09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發生過一些失蹤和死亡事件,這些地方就被稱為「死亡谷」。
因為發生過一些失蹤和死亡事件,這些地方就被稱為「死亡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各地都有一些危險的地方,這些地方大多是在少有人跡的森林、山谷或山洞,也因為發生過一些失蹤和死亡事件,這些地方就被稱為「死亡谷」。

美國「死亡谷」

美國的「死亡谷」,坐落在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的接壤處。這個山谷長達225千米;寬度則從6千米到26千米不等。山谷兩側皆是峭壁,地勢十分險惡。1949年,有一支尋找金礦的隊伍,因迷途誤入谷中,結果絕大多數人都沒出來。即使逃了出來的極少數人,沒過幾天後也相繼死去。

然而這個人類的死亡谷,卻是飛禽走獸的天堂。據初步統計,這座山谷中有兩百多種鳥類,19種蛇類,17種蜥蜴。為何此谷對人、獸、鳥有別?其現象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俄羅斯「死亡谷」

該谷位於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克羅諾基山區,此谷長2千米,寬只有100米到300米。人若走進這個山谷,很少能活著走出來。這裡不但是人的死亡谷,也是野獸的死亡谷。據山區的一位守林員說,他曾目睹一隻大狗熊闖進谷中覓食,不料進去不久,突然栽倒,一命嗚呼。但是在距離這座死亡谷不到一箭之地有一村落,那裡的農民卻活得好好的。

這個村和死亡谷之間並沒有樹林和山谷作為屏障。

義大利「死亡谷」

義大利的「死亡谷」,它的情形正好和、俄羅斯的死亡谷相反——它只殺害飛禽走獸,對人類卻十分友善。

這個被稱為「動物墓地」的死亡谷,坐落在那不勒斯和瓦維爾諾湖附近,風景十分優美。它本是一座各種野獸賴以生存的原始森林。但不知何故,每年在這座山谷中死亡的野獸多達三萬七千多隻。科學家和動物學家們多次入該谷考察,都始終找不出具體的答案。

印尼「死亡谷」

印尼「死亡谷」實際是印尼的「死亡洞」。印尼爪哇島上有許多山洞,其中有6個大山洞,均是人獸死亡的陷阱。

這6個大山洞到底有多大?多深?誰也不知道。山洞內存在著一股巨大的引力,每當人或野獸接近時,就會被吸入洞內,必死無疑。據偵察,谷洞裡已是白骨纍纍。

中國「死亡谷」

中國的「死亡谷」在四川峨眉山中,原稱「黑竹溝」。平時很少有人涉足。該死亡谷的進口稱鬼門關,連獵人都不敢進入,如進入必死無疑。至於到底是什麼原因,目前仍是個謎。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