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又一驚人之舉 打造德州烏托邦(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10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汽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於2022年4月7日在德州奧斯汀舉行的特斯拉Giga Texas製造「Cyber​​Rodeo」盛大開幕派對上發表講話。-4月7日,特斯拉歡迎成群結隊的電動汽車愛好者來到德克薩斯州,參加一場盛大的派對,為100個專業足球場大小的「超級工廠」揭幕。(圖片來源:SUZANNE CORDEIRO/AFP via Getty Images)(16:9)
特斯拉汽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於2022年4月7日在德州奧斯汀舉行的特斯拉Giga Texas製造工廠開幕派對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UZANNE CORDEIR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華爾街日報》3月9日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又有驚人之舉,正在計畫在奧斯汀以外的Boring和SpaceX設施旁邊打造自己的烏托邦,這是一個名為Snailbrook的新社區。

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計畫在德州首府奧斯汀以外新購買的數千英畝牧場和農田的一部分上建造自己的城鎮。

馬斯克和他的隧道運營公司Boring Co.的員工將他的願景描述為科羅拉多河沿岸的德克薩斯烏托邦,他的員工可以在那里生活工作。

公司高管們已討論並研究了將該鎮納入距離奧斯汀約35英里的巴斯特羅普縣,馬斯克和公司高管希望奧斯汀地區的員工,包括SpaceX、特斯拉和Boring的員工能以低於市場價租住新房。

規劃中的城鎮毗鄰正在建設中的Boring和SpaceX設施。臉書照片顯示,這個“烏托邦”已包括一組模塊化房屋、一個游泳池、一個戶外運動區和一個健身房。掛在桿子上的標語寫著「歡迎,snailbrook,tx,est。2021」。

1月提交給巴斯特羅普縣專員法院的文件顯示,計畫在Snailbrook所在的土地附近再建造110套房屋。

德州法律規定,一個城鎮至少需要201名居民才能申請合併,然後獲得縣法官的批准。一位女發言人說,巴斯特羅普縣尚未收到馬斯克或其任何實體的申請。

根據縣契約和其他土地記錄,過去3年里,與馬斯克的公司或高管有關聯的實體在奧斯汀地區購買了至少3,500英畝土地,加起來大約是紐約中央公園面積的四倍。

一些當地房地產和土地官員告訴《華日》,與馬斯克關係密切的人告訴他們,這位億萬富翁在該地區擁有多達6,000英畝土地。

兩年多前,當馬斯克離開長期居住的加州,將特斯拉和Boring總部搬到德州。他抱怨加州對土地「過度監管、過度訴訟、過度徵稅」。德州的分區法以及環境和勞動力要求較少,且擁有大片鬆散管制的土地。德州也不徵收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或資本利得稅。

德州的土地購買是通過至少四家公司進行。知情人士透露,這些計畫包括一個為馬斯克建造私人住宅區的項目,該住宅區可能與規劃中的城鎮有一段距離。馬斯克一直是這些計畫的主要推動者,所有土地購買都必須得到他的批准。

馬斯克在2020年春季訪問時任奧斯汀市長阿德勒的公寓期間,曾尋求對方保證政府機構不會阻礙他的許多項目。「他想從這座城市得到的是速度。」阿德勒說。不久後,馬斯克開始在奧斯汀郊外的特拉維斯縣建造名為Giga Texas的特斯拉製造工廠,佔地約2,500英畝。

在距離奧斯汀東南約一小時路程的巴斯特羅普縣,SpaceX正在建造一個500,000平方英尺的設施。而Boring正在1209號州道對面建造一個新倉庫。

《華爾街日報》和知情人士看到的一則員工廣告顯示,Boring員工自2022年起可申請租金約800美元起的兩居或三居住宅。若離職或被解僱,則必須在30天內搬出。(巴斯特羅普的租金中位數約為每月2,200美元)高管們已經討論過向馬斯克公司的所有員工開放住房。

馬斯克一直支持為員工提供經濟適用房。

據熟悉馬斯克計畫的人士透露,馬斯克已探索在巴斯特羅普縣新收購的一些土地上建造一座私人大院。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兩年,他大多是住在奧斯汀朋友的豪宅。

自2021年春季以來,Boring公司已經搭建了多個倉庫並挖了至少兩條試驗隧道,SpaceX公司正在建造該縣最大的建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