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當選」股市不給面子 超4200只股票下跌(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3-10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以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
習近平以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3月10日,連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在「兩會」又以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但是,投資者卻用腳投票,中國大陸股市超4200只股票下跌。

港臺時間3月10日,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上午9時,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2952名全國人大代表投了贊同票,反對派和棄權票均為零票。習近平獲得全票「當選」為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

官方沒有發布候選人名單,習近平應該是唯一候選人。國家主席候選人名單人數可以為一人或多人,但實務中基本只有一人,即等額選舉(候選人數與應選人數相等的選舉)。習近平開啟第三個五年的任期,這使他有望終身掌權。

美聯社認為,對於一位自2012年上臺以來一直排擠潛在政治對手,並在執政的中共高層中塞滿心腹的習近平來說,儀式性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批准他的任命是意料之中的。

法新社稱,習近平的連任,是他從一個相對鮮為人知的黨內官員成為一個全球大國領導人的高光時刻。

以往中共人大和政協「兩會」召開,中國大陸股市按照慣例在官方授意下迎來「兩會」上漲行情。通過對自2000年以來的歷次兩會前一個月、兩會期間以及兩會後一個月的股市表現進行分析,發現歷次「兩會」市場都是漲多跌少。

不過,往年都開啟「兩會」行情的股市,今天卻在習近平「當選」後卻下跌。

3月10日,中國大陸股市早盤震盪調整,滬指領跌。午後滬指和深成指弱勢震盪,創業板指再度沖高回落。家電板塊震盪走低,小崧股份一度跌停。中航電測大幅跳水,一度跌超15%。汽車整車板塊擴大跌幅,長城汽車逼近跌停。總體看,投資者情緒低迷,個股跌多漲少,滬深兩市超4200只個股下跌。

截止收盤,滬指跌1.4%,深成指跌1.19%,創業板指跌0.1%。滬深兩市今日成交8096億元。

板塊方面,汽車整車、一體化壓鑄、酒店餐飲等板塊跌幅居前。

數據顯示,通過香港交易所進入大陸股市北向資金單邊淨賣出52.96億元,連續4日淨賣出,本週累計減倉近106億元,資金在淨流出。

香港股市也基本是相同表現,恆指低開344點,報19580,失守250天牛熊線,半日下跌490點。午後,最多急跌643點。恆指收市下跌605點或3%,報19319。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唐新元指出,股市是一個國家經濟的晴雨表,和宏觀經濟的變化高度正相關,從某種程度上說甚至是一個國家前景的先行指標。但是,中國股市經過三十年的發展,卻被冠以「政策市」、「圈錢市」的名頭,凸顯中國經濟的晴雨表已失靈。現在中國經濟基本面不足以支撐股市的上漲,如果股市異動,投資者更需謹慎調整投資策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