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2024預算案 籲更多資金抗衡中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11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於2023年3月9日在賓州費城的精加工貿易研究所舉行的一次活動中提出了2024財年聯邦預算。(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16:9)
美國總統拜登於2023年3月9日在賓州費城的精加工貿易研究所提出了2024財年聯邦預算。(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3月9日提出6.9萬億美元的2024財年預算案,要求減少赤字並對富人和大企業加稅,還包括提供更多資金來對抗中共的經濟和軍事影響力,其中71億美元將用於鞏固三個太平洋島國關係。

拜登計畫在未來20年向密克羅尼西亞、馬紹爾群島和帛琉分別提供33億、23億和8.9億美元,餘下6.34億美元將分配給美國郵政服務以持續運營三國郵件。這三個國家在60年代與美國簽署了《自由聯繫條約》,以上舉措也是美方在競爭中「超越中共」,並加強與印太地區聯盟和夥伴關係戰略的一部分。

白宮在預算摘要中說:「中(共)國是美國唯一既有重塑國際秩序的意圖,也有越來越多的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力量來做到這一點的競爭對手。」

儘管一些共和黨議員正推動大幅削減對外援助以減少聯邦開支,但鑒於兩黨在對抗中共上的團結一致,該項援助太平洋島國案有望在國會過關。

拜登提8420億國防支出 共和黨批評

拜登的預算案包含8,420億美元國防支出,包括為軍人和民防工作人員加薪5.2%。3.2%的增長遭到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參議員威克批評,他和其他共和黨領導人主張軍費開支至少以高於通貨膨脹率5%的速度增長。不過也有一些共和黨人士主張削減潛在軍事儲蓄等支出。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堅定支持增加軍費開支。最近因腦震盪住院的麥康奈爾告訴記者,國防預算因俄烏戰爭和對抗中共需要大幅增加。

烏克蘭戰爭支出已超千億。拜登的國家安全請求包括為烏克蘭提供額外的70億美元軍事支持和為能源部提供236億美元,作為海陸空核武器現代化的一部分。

民主黨領導人對拜登的預算案表示歡迎,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但他們也認為,任何軍事預算的增加都需要相應增加國內支出。

政府的大部分開支被認為是強制性的,包括為社會保障、醫療保險和其他安全網計畫提供資金。拜登的6.9萬億美元預算中約1.7萬億是白宮今年要求國會批准的可自由支配支出,包括軍費開支以及用於非國防和退伍軍人健康計畫的約8090億美元。

儘管共和黨人批評拜登的預算,但黨內對如何推進仍存在分歧。共和黨已經排除了在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方面尋求任何成本節約的可能性。一些保守的共和黨人說,五角大樓的預算不應該是無限制的,如果軍方不再浪費就可節省開支。最近的一份政府問責報告發現國防部「無法準確說明或報告其有形資產或支出」。

拜登擬向富人增稅 共和黨人表態不會支持

拜登預算案的數十項新舉措包括增加富人和大企業的稅收、增加對青年及老人的醫療保健支出和新的教育投資,以及增加環境保護署僱員等。

共和黨人已經表態,不會支持拜登的這項預算案。拜登敦促眾議長麥卡錫盡快提出自己的計劃,以提供未來數月的談判和辯論基礎。談判通常包括增加國防和非國防支出,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就每個部分要分配多少討價還價。

雖然在國會獲得通過可能性很小,但預算案闡述了拜登在任期後兩年的施政重點,也被視為為他可能競選連任的一些主要政見做先期試探。  

拜登呼籲對年收入高於40萬美元的個人和公司增稅,以資助他的新項目或擴展項目,眾議院共和黨人認為政府支出已經失控,目前預算赤字每年超過1萬億,需要在未來的年度支出計畫中大幅削減而不是增加資金。

掌控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已提出以削減某些支出作為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條件。但拜登早前已拒絕對於提高債務上限進行談判。假如拜登和國會無法在未來數月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美國可能首次違約,可能釀成一場關係到全世界的金融災難,美國失業率也會增加。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楊(Shalanda Young)告訴記者:「它(預算案)將促進美國製造業,提供全國帶薪休假,為工薪家庭減稅,讓我們的社區更安全,推動醫學突破……為我們的退伍軍人帶來更多好處。這是繼續發展我們經濟的正確方式。」

白宮說,拜登的預算案還將在未來10年使聯邦預算赤字減少近3萬億美元。

10月1日是每個新財政年度起始日期,前美國聯邦政府預算很少在這之前獲得批准,國會和白宮通常會繼續維持當前支出,直至達成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