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射81飛彈狂轟烏 6枚極音速透露什麼信息?(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3-12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8日,烏克蘭一名砲兵向巴赫穆特外的俄羅斯陣地開火。
俄軍自3月9日再次對烏克蘭全境的基礎建設目標發動大規模的飛彈攻擊。(圖片來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自上週烏克蘭入侵俄國境內村莊對平民「恐攻」後,俄羅斯自3月9日凌晨開始展開大規模的報復行動、對烏克蘭發動近數周最大規模空襲,發射81枚飛彈和8架伊朗製自殺無人機轟炸烏克蘭,其中有6枚最新型極音速飛彈。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大規模空襲破壞了烏克蘭首都基輔等10個地區多處關鍵基礎設施和民宅,造成至少六人死亡、三座發電廠受損。

俄軍徹夜發射81枚飛彈轟烏 6枚極音速

從3月9日開始,俄軍隊烏克蘭全境的基礎建設目標發動大規模的飛彈攻擊,總共81枚巡弋飛彈以及8架Shahed無人機;其中34枚巡弋飛彈及4架無人機被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攔下,8枚巡弋飛彈錯失目標,發射的載具有10架Tu-95發射28枚巡弋飛彈,7架Tu-22M3發射7枚Kh-22超音速飛彈,6架MiG-31K發射6枚匕首式極音速飛彈,8架Su-35發射2枚Kh-31P反輻射飛彈與6枚Kh-59飛彈,剩下的是黑海艦隊發射的巡弋飛彈以及地面發射的S-300飛彈。

烏克蘭空軍方面指出,這波空襲包含了6枚俄國「匕首」極音速飛彈。極音速飛彈速度可達5馬赫以上,飛行時還能改變方向,幾乎無法攔截。

烏國空軍發言人伊納特說:「這是大規模空襲,飛彈與自殺無人機從空中與海面多個方向來襲」。

伊納特表示,俄軍動用了比平時還要更多的彈道與極音速飛彈,其中速度較慢、相對容易攔截的巡弋飛彈變少。他說,烏克蘭軍情局估計,俄軍在9日空襲前所擁有的匕首極音速飛彈不超過50枚。這種先進飛彈供應有限,目前尚不清楚俄軍為何1次發射超過十分之一的數量。

這次烏克蘭防空系統的攔截率並不佳,穿透防空網的飛彈命中電廠造成不少的損害,烏克蘭目前無法攔截匕首極音速飛彈及S-300飛彈。其中48枚巡弋飛彈被攔下34枚,攔截率70%。相較於上一次在2月10日是71枚打下61枚有86%的攔截率,烏軍防空的攔截率有所下滑。

有一些消息俄軍飛彈可能利用摩爾多瓦的領空而產生了奇襲的效果,確實原因還有待證實,但部分穿透防空網的飛彈已命中電廠,似乎造成的損失較以往幾次來得大。

另外,烏軍也擊落4架Shahed自殺無人機,並對2枚Kh-31P反輻射飛彈與6枚Kh-59飛彈成功實施反制。S-300、Kh-22與匕首則依舊無法攔截。

俄烏互指對方越界「恐怖攻擊」

據法新社報導,俄軍稱這次襲擊是回應基輔當局上周在俄國西部布揚斯克州(Bryansk)「恐怖主義行動」的「大規模報復」;莫斯科當局稱烏克蘭民族主義者闖入布揚斯克州並殺害兩名平民。

烏國官員表示,俄羅斯飛彈攻擊讓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停電、停水或沒有暖氣可用,也切斷了俄國占領區裡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的供電,迫使核電廠必須使用柴油發電機,不過稍後電力已恢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這場攻擊是「一個恐怖分子國家再次企圖對抗文明」,還說烏克蘭不會被打敗。

美國華府則稱這場飛彈襲擊「殘酷且不正當」。

另據路透社3月10日報導,立陶宛軍事情報局( Lithuania's military intelligence)局長埃萊吉尤斯·保維丘斯(Elegijus Paulavicius)說:「俄羅斯目前擁有的資源足以讓這場戰爭以目前的戰鬥強度持續2年時間。」

立陶宛情報部門的報告顯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並沒有損害莫斯科當局為俄羅斯軍隊提供資金的能力,因為俄羅斯將資源從公共福利轉向了軍隊。

莫斯科當局通過各種各樣渠道和中間人來採購受到制裁措施保護的西方技術,俄羅斯軍隊正在適應與西方的長期對抗,並將優先努力重建其在波羅的海地區的軍事存在。

立陶宛情報部門的報告寫道:「這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烏克蘭戰爭的持續時間和結果——戰爭時間越長、代價越高,所需的時間就越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