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不應當向媚共者敞開大門(圖)

作者:王丹 發表:2023-03-12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
好萊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3月12日訊】2月28日,目前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甄子丹在接受英國雜誌《GQ Hype》專訪時聲稱,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不是一場抗議,而是「暴動」。在採訪中,他還指責西方媒體只報導中國的負面新聞,從不正面報導中國現代化發展取得的成就。他更直接點名批評英國BBC和美國CNN,指責他們從不提及中國取得的進步,如高速公路、宏偉建築和便利的生活等。此番言論一出,引髮網友憤怒。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3月12日舉行,甄子丹將擔任頒獎嘉賓。目前已有超過8萬人在網上聯署,要求奧斯卡取消他的頒獎嘉賓資格。

我認為,甄子丹此番言論完全罔顧事實,在中國防疫政策給人民生命和生活帶來重大人道災難和習近平打壓公民社會和自由思想的時候,公然為獨裁者歌功頌德,是極不適當的。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是香港人民爭取自身合法權利的民主抗爭。整場運動中如果說有任何暴行,那也基本來自警察對抗議民眾的非法鎮壓。2019年7月21日晚,大批身著白衣且有黑社會背景的人士在預謀之下,手持棍棒等武器在港鐵元朗站無差別襲擊路人及過往乘客,導致45人受傷,5人重傷,其中包括孕婦。襲擊期間,警方放任暴徒行凶,罔顧市民生命安全。8月31日,警方更是不再遮掩,派出防暴警察前往港鐵太子站,用警棍及警槍毆打在場示威者和市民,並向他們持續噴射胡椒噴霧,導致多人受傷,血流滿地。這樣的警察暴行,在此次運動中屢次發生。從2019年以來,香港的社會自由和公民權利持續受到打壓。2020年6月,香港通過國安法。中共向來以國家安全為藉口,限制公民各種合法權利,國安法將這套馭民之術成功移植到了香港。國安法頒布之後,效果立竿見影,不斷有人遭到逮捕和起訴。2021年9月,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搜查六四紀念館。當月保安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凍結支聯會資產,六四紀念館被迫關閉。2021年1月,警方以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並起訴47名香港民主派。在涉案人被捕兩年後,47人案在不久前的2月6日正式開審,這是國安法頒布後規模最大的一次檢控。以上種種事例,都表明中共對香港公民社會的鎮壓仍在繼續,國際社會不應淡忘這一切。在這種時候,甄子丹的冷血言論,是對人民抗爭運動的污蔑,是在香港人的傷口上灑鹽,更是對主流文明和普世價值的挑戰。

近年來,由於顧忌中國市場巨大的利益,一向熱衷為人權議題發聲的好萊塢從來不敢批評中共的暴行。這次甄子丹的言論,奧斯卡組委會作何反應,是對好萊塢的考驗。俄烏戰爭爆發後,好萊塢影星本.斯蒂勒和西恩.潘都曾訪問基輔,當面向澤連斯基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面對習近平這種比普京更危險的獨裁者,希望好萊塢能夠一視同仁,堅定地站在自由世界一邊。甄子丹可以在中國這樣的專制國家陞官發財,但如果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邀請他擔任頒獎嘉賓,將是極為不適當的做法,是對自由民主理念的踐踏,是對中國獨裁政權的叩頭行為。我強烈呼籲奧斯卡頒獎典禮組織方取消邀請甄子丹參加頒獎典禮的決定,以彰顯電影藝術的價值基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