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底發現大洪水時期的史前文明遺蹟(圖)

發表:2023-03-18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座海底古城很可能是失落於冰河時代末期的古代文明
兩座海底古城很可能是失落於冰河時代末期的古代文明。(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說到最古老文明的話,世上共有4大文明。據說4大文明中最初發端的文明也許是伊拉克周邊曾經盛極一時的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它是蘇美爾人在公元前3000年前所構筑的。但是在2002年出現了動搖歷史性定論的重要發現。這就是在這年1月,印度西部的坎貝灣海底發現了被判斷為9500年前的的古代城市遺蹟。

在距離海岸40公里、深36米的坎貝灣海底,印度科學家發現了兩座古城遺址。兩座城市都擁有宏大的城牆和廣場,城中的手工製品已有9500年的歷史,比其他古城中的文物都要早5000年。如果這個結論是正確的話,還有比4大文明更早繁榮過的文明。

這樣的話,到現在為止的歷史定論將會被一下子推翻,而人類文明的歷史也將被改寫。科學家推斷,兩座海底古城很可能是失落於冰河時代末期的古代文明,也就是大洪水傳說中發達的史前文明之一。

在坎貝灣海底存在著文明要成立所必不可少的河川的痕跡。在其兩岸還發現了人類居住過的痕跡以及使人能連想到的大浴場、要塞等建築物。從這種狀況出發、可以想像很多人曾在此地聚集並一起在一個有著完備生活設施的環境中生活過。

另外,在挖掘現場還取得了2000件以上業已成為化石的人骨和土器以及建築用的器材等。在土器中發現有使用過火的痕跡。在對所取得的木片測定其年代後得出的結論是,這跟此前所作出的這是9500年前的物品之推測結果完全一致。在木片中發現了被人用手扳開的痕跡,而採伐時期也被測出是9500年前。

不過,這個文明為何會沉到海底去了呢?有人推測是由於冰雪溶化而導致海面上升所引起的。也有人認為是由於當時發生了大地震而導致地殼變動所引起的。但是哪一個結論都無法得到確認。

海洋專家奈須紀幸提出了一個很獨特的說法:那一次文明在坎貝灣下沉後,城市中的人都移住到了古吉拉特邦州或其他地區了。此後那個高度發達的文明在被移住的地區得到了繼承並得到繼續發展,而那就是印度文明的原型。

那麼這個印度海底古代遺蹟的真實面目到底是怎麼回事兒,這還有待於人們進一步的研究與考察。不過科學研究表明,古老的印度海岸在歷史上也曾不斷地遭到過洪水侵襲。遠在大洪水發生之前,這裡就曾經是一片廣袤的土地,然而現在的海岸線已經向內陸縮進了50公里。那麼在這50公里的海域之下是否會隱藏著一個或好幾個古老文明呢?或許在遠離海岸之處的海洋更深處,隱藏著一個真實的答案。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