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報導「中國人幸福感全球最高」遭嘲諷(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20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幸福感
四川農民工在上海一建築工地附近吃午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新聞網報導,法國一家國際知名民調機構發布一份全球幸福指數的調查報告,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國家是中國,而眾所周知的高福利、高保障的國家荷蘭排第三名。該話題引發微博網民群起嘲諷。

陸媒:民調中國幸福感指數最高 網民:明知道發這個會挨罵

據中新網20日報導,近日,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國際知名民調機構益普索集團(Ipsos)發布了一份有關全球幸福指數的調查報告。該機構於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通過其全球顧問在線調查平臺,對32個國家的2萬2508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

在所有接受調查的國家中,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國家是中國91%,其後是沙烏地阿拉伯86%、荷蘭85%、印度84%、巴西83%,美國76%和日本60%分別排在第14名、第29名。韓國57%排名第31,排最後一名的是匈牙利50%。

對此,微博網民熱議。「大漂亮傻事」說,「他們明知道發這個熱搜會挨罵,但是還是堅持搞這個熱搜,其實,我覺得它們就是故意找罵,畢竟,總不可能,他們真的發自內心的覺得中國一個發展中國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吧?」

「王瑋晨」說,「全球民眾幸福感比較靠譜的還是這份數據。第一的是芬蘭,排名靠前的都是一幫高福利的北歐國家。國家負責民眾生老病死,躺平也能幸福一輩子,即便犯了罪關進去,都會給你配遊戲機。中國排名82,附近是剛果、亞美尼亞、尼泊爾等國家。這個幸福度排名也跟國足的世界排名完美重合」

「地瓜熊老六」說,「對32個國家的22508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也就是說一個國家平均才調查了700多個人,就這麼點數據,也好意思得出結論?我隨便發個投票貼,參加投票的網友都會超過700人。」

也有網民嘲諷,「又被誰代表了?我怎麼沒接受問卷調查。」「這種東西,放上熱搜就是挨罵的。還好的是,這機構是法國的。可以甩鍋」「我說我怎麼在負重前行,原來是有人在替我歲月靜好。」「他們知道我們不快樂,但還是要假裝我們很快樂,而是還要問我們快不快樂!」

「調查對象不限於--國際學校學生及其家長、某大學配學伴黑人留學生、某上市公司CEO等其餘評論區補充」「如果不要操心國家大事是一種福氣,那91%的中國人,的確是全球幸福感最高的。」「我信,因為我的幸福感都是別人代替的。」

中國老百姓的哭泣與吶喊

中國人幸福感全球是不是最高,中國發生過的事實最有說服力。2022年年底,大陸網易新聞曾發布一則發生於2022年度事件的視頻,名為《幻想星辰大海不如活在當下》,真實記錄了上海、西安等多地防疫封城期間的種種亂象和極端封控造成的次生災害、徐州鐵鏈女、烏魯木齊大火等重大事件。但該視頻很快在牆內遭全網封殺。

中國數字時代去年12月31日發布影片,稱「2022年度之聲」整理總結了2022年內的一些重要新聞事件以及老百姓的哭泣與吶喊。影片中顯示,2022年1月14日,深圳羅湖口岸一名男子手舉標語「打倒習近平,捍衛改革開放」,六七個警察一擁而上,將該男子按倒在地。2022年1月20日,河南鄲城縣長董鴻警告「不聽勸阻,惡意返鄉,先隔離後拘留」。

2022年1月28日,徐州豐縣八孩母親鐵鏈女被發現,引發社會關注。4月1日,上海一位哮喘病人,因急救車拒絕提供緊急求助不幸死亡。5月2日上海封城期間,一戶居民被「大白」破壞房門強行入室。5月7日,遼寧丹東幾位身穿防護服的警察將一名男子用膠帶捆綁成「木乃伊」帶走。5月9日,江蘇睢寧防疫人員入戶粗暴消殺,把居民冰箱中的食物全部丟棄。

2022年6月3日,知名帶貨主播李佳琦因展示「坦克冰淇淋」,觸碰8964禁區被封殺3個月。6月18日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發生後,民眾齊聲合唱《正道之光》。7月10日,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集體抗議遭警暴力鎮壓。8月2日,美國眾議長佩洛西專機降落臺北,小粉紅絕望哭訴「統一是一句空話,我們都被欺騙了!」

還有,蘇州一名女子穿和服街拍被警察抓走,上海楊浦區東方漁人碼頭出現疑似感染者致民眾集體出逃,成都居民們遇地震逃生卻被防疫人員鎖在樓內,四川達州市民轉運隔離車上7小時不准去廁所,貴州隔離轉運大巴凌晨慘烈車禍27人遇難,北京四通橋拉橫幅事件,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上海等地白紙運動,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