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中撞期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 過境美國(圖)

發表:2023-03-21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3月底將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去、回程均過境美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總統府今天(3月21日)宣布,總統蔡英文29日將率團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洛杉磯,4月7日返抵臺灣,全程10天9夜。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總統此行期許能達成「民主深化」、「共榮發展」兩大目標。

中央社消息,蔡英文總統29日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總統府2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總統出訪行程。發言人林聿禪指出,蔡英文總統自2019年出訪加勒比海友邦之後,已3年多未安排出訪,去年9月,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特別邀請蔡總統能訪問瓜地馬拉,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支持臺瓜邦誼立場。

貝里斯則長期堅定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貝里斯總理布裡仙紐伉儷曾於去年3月訪臺,總理夫人兼婦幼特使羅莎娜也應臺灣邀請,在今年2月時再次來臺。

林聿禪表示,為了回應友邦多次的誠摯邀請及展現對友邦的重視,持續深化民主盟友間的合作發展,蔡英文總統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期許此次出訪能達成「民主深化」、「共榮發展」的兩大目標。

蔡總統出訪除了感謝堅守民主自由價值的夥伴,持續「挺臺灣」,也將針對農業技術、醫療公衛,數位經濟以及供應鏈安全等領域,做更廣泛合作。

林聿禪說明,這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總統府醫療小組召集人陳振文、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並將邀請立法委員隨團出訪。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蔡英文總統將於30日在紐約,參加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贊助的活動演講,並接受頒發「全球領導力獎」。報導稱,蔡總統在過境美國時將與美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並會在洛杉磯的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說。

今日記者會也罕見直接公布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媒體追問與美方協商過程、具體行程是否提高層級等問題。

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回應說,總統出國訪問,過境美國行之有年,過境美國的點與內容,會等相關程序完備、規畫妥當之後,再向媒體與各界說明。

當被問到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與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撞期是否有較勁意味?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說,馬英九赴陸祭祖與國家元首出訪友邦本質上並不相同。誠如蔡總統去年在國慶演說所提到,希望在邊境解封之後,兩岸之間能夠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因此總統府在20日早上收到馬英九方面提交的相關文件之後,立即洽相關單位給予必要協助。

張惇涵強調,讓臺灣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直接與世界接軌,前進世界,相信也是臺灣絕大多數人民的期待與盼望。

根據外交部說明,蔡英文訪團將於3月30日上午過境紐約,4月1日抵達瓜地馬拉後,將與旅瓜僑民代表晤敘、會晤賈麥岱總統、見證兩國外長簽署「臺瓜基本合作協定」、出席賈麥岱總統國宴;隔日總統答宴、4月3日出席齊瑪德南戈醫院贈交儀式。

外交部表示,預計訪團4月3日抵達貝里斯,隔日蔡英文總統將會晤總理布裡仙紐、於貝國國會演說、出席察芙拉總督國宴等;4月5日將過境洛杉磯並過夜,4月7日返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