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幸福報告」中國第64名 網民熱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22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報告 全球幸福報告
上海周邊農村幾名農民工拉著裝有垃圾的推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3月20日,聯合國發布《全球幸福報告》,芬蘭連續6年被評為最幸福國家,中國位列第64名,該排名與近日陸媒所報法國益普索集團報告的幸福指數中國排名第一的結果大相逕庭,引髮網民熱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聯合國於3月20日發布《全球幸福報告》,中國在報告中位列第64名,相較去年上升8位。該報告訪問了全球137個國家和地區共10萬人,評估方式是詢問每個地區1000位民眾。

該報告以在2020年至2022年滿分10分作為快樂程度的衡量指數,並同時以預期壽命、人均GDP、社會救助、腐敗程度、自由程度,以及人們照顧彼此的慷慨程度等做為評判標準。而位列第64位的中國民眾,報告中的幸福指數僅為5.8分。

報告顯示,人民普遍的幸福感並未因過去3年的新冠(COVID-19)疫情而下降。報告中,芬蘭幸福排位第1名,獲得7.8分,這已是芬蘭第6年蟬聯冠軍。另前10名的國家分別為丹麥、冰島、以色列、荷蘭、瑞典、挪威、瑞士、盧森堡和紐西蘭。而西方國家中,美國排第15名,英國排第19名。

臺灣幸福程度亞洲第二,本次以6.5分排名世界第27,僅次於位列第25名的新加坡。香港則以5.3分位列第82名。

報導指出,全球幸福指數最低的5個國家都位處中東和非洲地區,分別為剛果民主共和國、辛巴威、獅子山、黎巴嫩,最後一名是阿富汗,幸福指數為1.9分。

值得一提的是,中新網20日曾報導,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國際知名民調機構益普索集團(Ipsos)近日發布一份有關全球幸福指數的調查報告。該機構於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通過其全球顧問在線調查平臺,對32個國家的2萬2508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是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國家是中國91%。有微博網友直言,「他們明知道發這個熱搜會挨罵,但是還是堅持搞這個熱搜,其實,我覺得它們就是故意找罵。」

對於以上幸福感中國兩個大相逕庭的排名,引髮網民熱議,「哪個是大忽悠一目瞭然」「益普索,你進我了的《撒謊百科》」「普索抽查的都是中囯省部級以上幹部家庭」「益普索調查的都是去年有做核酸生意的」「益普索採訪的中國樣本都是人大代表。」

「中國的排名真實與否不是取決於大眾信不信,不管大眾信不信,反正中共信了,中國人不信也得信。」「體感溫度和溫度是兩個概念」「出生在豬圈,從未出過豬圈,當然豬圈最幸福」「在我這裡從沒聽老人家過幸福,年輕人就更不用說了,我只聽見叫罵!」

「因為我們十幾億人都被xx代表投票選了幸福啊,至於代表是誰,我們也不認識,甚至有沒有這個人都不知道」「不說幸福的全被抓去新疆。」「誰敢不這麼說就被屏蔽,禁言,封號,喝茶,入刑,消失,槍斃…」「幸福的標準不一樣。在中國餓不死就是幸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