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俄上海爆發白紙抗議 中俄聯合聲明反顏色革命(圖)

發表:2023-03-22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1日,習近平與普京正式會談,之後中俄簽署一份新「聯合聲明」。
3月21日,習近平與普京正式會談,之後中俄簽署一份新「聯合聲明」。(圖片來源:SERGEI KARPUKH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自本月早些時候獲得史無前例的第三個任期後首次出訪,就選擇了俄羅斯,習近平到訪莫斯科第二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式會談,之後中俄簽署一份新「聯合聲明」,當中除重申針對俄烏戰爭的立場外,還提到中俄要加強防範「顏色革命」。

2023年3月21日下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簽署併發表《中俄關於深化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關於俄烏戰爭,俄方重申致力於盡快重啟和談,中方對此表示讚賞。同時俄方也對此前中國提出的十二點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立場表示歡迎。

聯合聲明也強調了雙方要加強經濟合作,列出了包括貿易在內的八個領域的經濟合作事項。普京在記者會上提到,中俄雙方已經同意修建第二條從俄羅斯到中國的天然氣管道,到2030年大幅提高從俄輸中的天然氣。

這份聲明除了提及備受外界矚目的俄烏戰爭之外,並對中俄關係、中俄交流,以及共同關切的地區問題表達「關切」。聲明稱加強涉外法治和立法經驗交流;同意協商舉行公安、內務部部長年度會晤,加強防範「顏色革命」;定期組織海上、空中聯合巡航和聯演聯訓,深化軍事互信等。

習近平與普京互挺,尤其是習近平力挺普京再選總統,以肯定的口氣保證俄羅斯人民會一致選舉普京再任總統。不過,克里姆林宮低調回應稱,普京2024年後是否再選總統,尚沒有考慮。

美國政治性網刊「政客」在報導中評論說,這個聯合聲明表明,中國完全採納了俄羅斯對俄烏戰爭的立場,即認為是北約的擴張導致了俄烏戰爭;聲明更沒有提及戰爭停火,沒說俄羅斯完全從烏克蘭撤軍。

路透社表示,就在國際法庭指控普京犯有戰爭罪幾天後,華盛頓譴責習近平的訪問,稱這表明北京正在為莫斯科提供「外交掩護」以實施更多罪行。

「顏色革命」催生民主,使專制國家極為害怕,一場新的「白紙革命」正在影響中國。

目前,正值習近平在俄羅斯訪問之際,上海卻再度傳出爆發小規模「白紙革命」。3月21日晚,上海閔行區一路口疑似有許多人手舉白紙,齊聲高呼「人民萬歲!」。據現場目擊者稱,他們還喊出了:「公正」、「憲法」、「公平」、「做公民」等口號。不過,這一消息未得到進一步證實。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上海閔行區某地馬路邊上停了幾輛警察,閃著警燈。許多民眾聚集在一座大樓下,高舉著白紙,不斷高喊著口號:「人民萬歲!」、「民主萬歲!」

 

 

去年年末,中國各地爆發「白紙革命」,成千上萬的年輕人手舉白紙,反抗中共的「清零」政策,有人呼籲習近平和中共下臺。這讓外界看到一線曙光。中共當局非常緊張,出動大批警察前往鎮壓,許多參加運動的民眾遭抓捕。

「白紙革命」的蔓延成為習近平上臺以來最大的危機。有評論稱,儘管習近平的獨裁會越來越嚴重,但從歷史來看,中國仍然處在百年現代化大轉型的關口。「白紙革命」喚起了民心,這實際上為未來的革命培育了火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