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沙塵暴 損失知多少(圖)

作者:馬來啟 發表:2023-03-23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塵暴
沙塵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3日訊】習近平訪俄返國,北京正遭遇猛烈沙塵暴!那上百米滾滾漫天黃沙,從北方席捲而來,比《西遊記》中與孫悟空斗的黃風怪從寶器中吹出來的還厲害,天空變為橙紅色,華北城鄉盡披黃金甲。天呈異象還不止這些,3月22日,昏暗的天色裡還出現了藍太陽;長春、瀋陽等地下「泥雨」……

古人有云:天垂像,兆凶吉,異象呈不吉!

陸媒報導,預報中的沙塵天氣22日凌晨開始進入北京,空氣中一股土腥味;一早北京全市空氣質量處於嚴重污染水平。北京全市平均PM10濃度為1630微克/立方米,抵達峰值,達到6級嚴重污染水平。北京大部地區最低能見度小於1公里。目前大風沙塵影響仍很明顯,北京市氣象臺提醒民眾,停止露天集會和室外體育活動。此次沙塵天氣是今年最嚴重的一次。今天北京昏暗的天色裡,還出現了 「藍太陽」,恍如「世界末日」。

另外,「長春下泥」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黃沙、揚塵、混合雨水的天氣,引髮網友調侃: 「你的城市在下雨,他的城市在下泥。」

陸媒報導中說,受大風天氣影響,吉林省中部因降水出現「泥雨」,

長春市籠罩在一片昏黃之中。零星雨點混著揚塵,落在行人身上形成髒泥點。戶外車輛更是落滿泥漬。

大陸網民表示,「長春真的在下泥啊,早晨穿了一身黑色衣服,從下車到進入室內,像斑點狗一樣了。 」「到現在回宿舍躺在床上嘴裡還有土的味道。」「黑色的車子是真不抗髒啊,下一晚上泥,變成黃車了。」

吉林省氣象臺預告,未來24小時,白城市、松原市、長春市、四平市等吉林省中西部地區風力仍然較大,將出現沙塵暴、揚沙、浮塵天氣。目前,白城市能見度最差,只有900米。

陸媒還報導,在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左旗銀根蘇木查干扎德蓋嘎查邊境線,迎面而來的沙塵形成綿延百裡的沙牆,遮天蔽日,洶湧襲來。沙塵過境,一瞬間彷彿天都黑了,不見天日。「沙塵暴起來了,當時感覺能見度在2米到5米。路上大家都開著車燈,打著雙閃。」 張先生說。

沙塵暴剛開始不久,氣溫也急劇下降。二連浩特21日白天的最高氣溫為14℃,夜間最低氣溫降到了-13℃,明天的最高氣溫又將只有-1℃ ,二連浩特的體感溫度只有-14℃。

古人講天人合一,天呈異象,凶兆。自然災害會造成生命財產損失,絕不會像黨媒說的給洗車帶來商機,天災也有好處。但是,近來頻繁出現的沙塵暴,到底造成多少損失,由於中共的隱瞞,我們無所知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