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聖僧人的預言 陸續成真的內容(圖)

發表:2023-03-2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尚 僧人 562286857
據說僧人懷浚的預言料事如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懷浚對於來訪者會寫下一些文字或圖案,這些內容都會在未來如實成真,因此路過秭歸郡的旅者都會前來拜訪,希望能得到他預測未來的幫助。

草聖僧人的預言 陸續成真的內容

唐朝的秭歸郡曾有個草聖僧人,名叫懷浚,相傳具有預測未來的能力,預言的準確度堪稱神準,但沒有人知道他是甚麼地方出身的人,是在乾寧初年時來到秭歸郡。懷浚的文學涉獵範圍廣泛,舉凡詩歌、筆記、小說等都有所專精,能夠自由自在地運用,也非常愛好草書,對於諸多宗教的學說也有所接觸,被鄉民們視為聖人一類的存在看待。

後來秭歸郡的刺史將他冠上「惑眾」的罪名逮捕,進行一系列的審問,懷浚卻以詩歌代替狀子回答:「家在閩川西復西,其中歲歲有鶯啼。如今不在鶯啼處,鶯在舊時啼處啼。」下一次的審問則說:「家住閩川東復東,其中歲歲有花紅。而今不在紅花處,花在舊時紅處紅。」讓郡守覺得此人非比尋常,因此將他無罪釋放,甚至研究懷浚的詩歌背後的含意究竟為何,不禁懷疑他與劉宋時代佛教僧人杯渡禪師有關。

每當有人路過懷浚所在的地方時,一定會停下旅程,前去拜訪他。每次懷浚遇見有人詢問未來吉凶的走向時,他不會一五一十地說明清楚,往往只會書寫一些文字,需要人們自行意會背後的含意,不過當事情發生後,回過頭看往往都令人感到非常靈驗。擔任荊南大校尉的周崇賓曾經拜訪他,當時懷浚寫下幾個文字送給他,上面寫著:「付皇都勘。」後來氏入朝進貢,朝廷的軍隊南下征討,周崇賓遭人拘囚在南府,最後慘遭殺害。有個押衙孫道能在死前拜訪懷浚,他同樣提筆寫了幾個字送給對方,這次是「付竹林寺」,孫道能在當年離開人世,長眠的地方正好在過去曾是一座竹林寺的舊址,與懷浚寫的字不謀而合。

除了寫字以外,懷浚也會用繪畫的方式預言,知州皇甫鉉曾經拜訪他,當時懷浚畫出一個身上有枷鎖的人,此人身旁有一名女子,不知道是甚麼狀況,後來皇甫鉉因為娶了民家女子,捲入一起案件中,因而被關進官府中,正是先前那幅畫描述的景象。曾有對父子訪問懷浚,兒子穆昭嗣從小就喜愛製藥技術,後來懷浚畫了一名手持胡盧的道士坐於雲端之上,並在一旁寫下:「指揮使高牒衙推。」幾個字。後來穆昭嗣因為藥物製作優異,發揮出卓越的療效,因此南平王高從海賜予他一套官服,並讓他官裡府內的衙推,他得以發揮治療的長才。

某一天,懷浚忽然在院子中的芭蕉葉上寫了「今日還債」,不過當時沒有人並他還窮困,於是沒有遭遇甚麼危害。後來他遭人害死,但遺容並不像死者的感覺,彷彿還活著似的,後來刺史高公將他的遺體火化處理,結束他神奇的一生。

(事據《北夢瑣言》。)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