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奇聞:預測未來和獲得靈感(圖)

作者:米雅 發表:2022-08-25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夢成真?夢境改變人生與戰局的奇事
夢境有時能預測未來發生的事情,有時則能夠讓人獲得啟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經常會做「」,有些醒來後記憶模糊,有些則記憶清晰,彷彿真的經歷過什麼事情,一些人甚至可由夢境中獲得啟發跟靈感。現在就來看看,古今中外一些由於做「夢」而啟發的發明吧!

朝鮮創造龍頭鐵甲艦擊退日軍

16世紀末,日本人為了入侵朝鮮,擊沉了不少朝鮮戰船,朝鮮海軍將領李舜臣為了抵抗日本的入侵到了無計可施的節骨眼上,突然做了個夢,夢見一隻龍頭海龜嘴巴還會向外噴火,刀劍都無法穿透其龜甲。

李舜臣醒來後,立即吩咐造船工人改造朝鮮王朝的傳統龜船,建造一艘「龍頭」鐵甲艦,設計炮火可從龍頭「嘴中」射出,火砲鐵甲能在一定距離擊毀日軍船隻,而這艘不大的鐵甲艦隊成功擊退了日本的侵略。

李舜臣也在他自己的戰爭日記中提到「在即將到來的日本侵略威脅下,我特別製造了龜船,它在船首有一個龍頭,可以從龍口發射火砲,還有佈滿鐵錐的龜背(船頂甲板),在其中的船員能見到外頭,但不能從外頭被窺見。這種船能衝進數百艘敵船當中,發砲痛擊敵人…」

夢境的啟發 電位器控制高射炮

在1940年,大衛B‧帕金森(David B‧Parkinson)是紐約貝爾實驗室的技術人員,那年發明瞭一種用於指揮高射砲的機電裝置,顯著提高了武器攻擊的準確性。

一次夢裡,帕金森正把守一臺高射炮,那臺高射炮旁有個電位器可以控制,擊落納粹飛機非常準確,醒來後,他開發了一個原型,西方電氣公司開始批量生產。

發明的控制電位器能將來自高度變換器、跟蹤器及其它信息來源的數據結合在一起,其輸出電壓則是驅動噴槍控制,此發明在二戰中被用來控制高射炮擊落納粹飛機。

1945年5月30日出版的《密爾沃基雜誌》(The Milwaukee Journal)上,詳細記錄了這個夢及後續發明。這種改良的高射炮成功擊落了上百架的德國飛機,他巨大的成也就為他贏得了總統獎和富蘭克林獎章。

非裔女子禱告後夢到特殊護髮品配方

C.J.沃克夫人是「沃克夫人生髮靈」(Madam Walker's Wonderful Hair Grower)產品的開發者,他在20世紀初開始販售該產品,最後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女百萬富翁。

據《C.J.沃克夫人:創業者》(Madam C.J.Walker:Entrepreneur)一書記載,她表示自己成功的秘密源自一個夢。起初她為了改善脫髮,試了上面上的一些護髮產品都沒有效果,於是著手開發自己的產品。

沃克夫人曾告訴一位記者說一段奇妙的夢境,她提及:「(神)回應了我的禱告。一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裡有個高大的黑人男子來,告訴我該為護髮產品調配些什麼。有些材料是生長在非洲,我把弄來了,調配好後抹在我的頭皮上,幾週的時間我生髮的速度就超過了脫髮。我也給朋友們試了一下,也有效果,我決定要讓它面市。」

Google前身源自一場夢

拉里.佩吉(Larry Page)是搜尋引擎谷歌(Google)的創始人之一,據2014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1996年拉里‧佩奇還是斯坦福大學研究生,一天夜裡他作了一場夢,他把網際網路訊息全都下載下來,同時檢視了網頁間的關聯,這啟發他以一種全新的視野看待網路信息。

拉里.佩吉醒來後並沒有單單只是把他當成一場夢,他開始思索這個夢是否能夠實現,最後他想到也許可以透過鏈結的方式,去把所有的網路內容保存下來,他記下了這想法,爾後成為一種搜索引擎BackRub的演算法基礎,他將這種演算法叫做PageRank,強大的Google搜尋引擎前身就此誕生。

不可思議的是,夢境的實踐與啟發不僅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影響巨大者甚至可以改變戰爭結果和社會的型態,或許冥冥之中也有天意的指引,夢中的一切方可成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