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北京的王炸」樓盤2.0版(圖)

作者:子宜 發表:2023-03-2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24日訊】上週去廣州出差,一個房地產行業的朋友見面說的第一句話是:那個盤開的時候,知會我一聲。

身在廣州的他說的那個盤,是北京中信城四期。因為據說被限價,這個距離天安門和金融街三公里的項目,過去兩年在北京備受矚目,甚至連廣州的業內人士都想套利一把。

3月22日上午,筆者跟這個廣州朋友說:項目下週拿證,可能就要悄摸摸地開了。

事情是在頭天晚上起了變化。一些跟中信城四期開發商熟稔的客戶,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那頭的人通知他,項目準備開盤了:備好錢。開盤時間還沒確定,有可能就是在拿到預售證的下週。一個客戶被通知139平米戶型,要按單價17.5萬準備:最好全款。

萬眾矚目的北京中信城四期樓盤據說要靜悄悄地開盤售賣
萬眾矚目的北京中信城四期樓盤據說要靜悄悄地開盤售賣(圖片來源:WANG ZHAO/Getty Images)

去年,央企中建賣的北京太陽宮神盤玖閤府,當時也是這麼通過抬高購房者付款比例,篩掉一批潛在搖號客戶。17.5萬單價,和中信城前三期二手房相比,其實倒掛不是那麼多了。一套139平米的房子,全款就要2400多萬,這可能比很多上市公司的現金儲備還多。但如果不設置門檻把一些客戶擋在門外,這個萬眾矚目的項目,很可能要搖號。

去年,筆者寫中建玖閤府這個王炸項目悄悄開盤時,介紹過北京的新房搖號政策。按新規,熱銷項目出現登記意向客戶超過批准銷售房源三倍情況的,都應採取公正搖號的方式。

如果項目公開搖號,開發商就不太容易讓關係戶順利買到房了。所以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給項目關注度降溫,同時給正常客戶設置門檻,不讓項目超過三倍認購。

中建玖閤府當時就是售樓處電話一個都打不通,要看房,必須提前線上預約,但線上預約很難成功。好不容易成功搶到每天僅有的一點門票,現場銷售還要求客戶不管首套還是二套,必須八成首付。不少潛在客戶就這樣被直接勸退。

中信城四期比中建玖閤府資源更好。左手天安門,右手金融街,面前是30多條大小胡同、三百多個院落,附近是康有為故居、孫中山會館、曾國藩故居等歷史建築。林海音寫的《城南舊事》,就是這裡。

這樣的土地應該是絕版的。以前寫過中信城的歷史,2008年開盤時,單價只要1.68萬,但連內部員工都嫌棄。後來四萬億救世,北京樓市起飛,售樓處才門庭若市。

中信地產開發完一期後,就把B、C、D地塊的使用權作價100億賣給了金融街北京置地,因為中信地產負責的拆遷拆得太慢,金融街只開發了C、D兩個地塊,然後就遇到中海收購整體中信地產,B地塊的開發就擱置了下來。

後來B地塊拆遷完成,又因為規劃條件無法全部實現,金融街也不願意折騰了,直接解除了和中信地產的合作協議,把B地塊賣回給了中信地產,中海因此得到了一塊絕無僅有的寶地。

面對這樣的土地,北京樓市銷冠中海比兄弟單位中建狠多了。筆者找了一下午,也沒找到中信城四期的官方渠道在哪,也找不到售樓處電話。據說它的案名叫「中海都闕臺」,但僅有的一個名為「中海都闕臺」的公眾號,還是一個沒有任何推送的個人號。

到現在距離開盤的時間所剩無幾,正常客戶聯繫不上項目,連項目有幾種戶型也都說不清楚。有的說16種,有的說33種。中建玖閤府賣完後,一片苦心的開發商很快被業主罵翻了。得了便宜的業主們開始覺得項目品質太差,並不符合他們心目中的高端定位。他們想眾籌將真石漆的外立面,改成石材外立面。

同樣,中信城四期感覺在做產品上也不甚用心。看了下網傳的小道消息,項目有的戶型像俄羅斯方塊,而有的像:手槍。

聽我說項目要開盤後,廣州的朋友第一句話是:他們真能就這麼悄摸摸地賣了嗎?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