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密市場場售罄 主流精英讚佩神韻(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31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28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的5場演出圓滿落幕。 (Image: Evin/Vision Times)
2023年3月28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的5場演出圓滿落幕。 (看中國Evin攝影)

【看中國2023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3月28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四天五場的演出圓滿落幕,票房場場售馨、一票難求。各界主流精英匯聚一堂,對神韻的藝術造詣交口稱讚。很多觀眾表示,會告訴親友去看3月31日至4月9日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10場演出。

歌手兼作家:錯過神韻 人生會有缺憾

創作歌手兼作家弗蘭克‧韋斯科特(Frank Westcott)在觀看神韻後表示,大幕拉開的瞬間不禁熱淚盈眶,他希望大家都不要錯過演出,因為神韻會引領人們到達意想不到的精神境界。

他說:「我欣賞每位藝術家的才華,他們有著卓越的藝術造詣,才華橫溢。音樂非常動聽。我被《雪山歡歌》裡的舞步所震撼。我也非常欽佩通過舞蹈講述故事,這並非易事,而神韻舞蹈家演繹得栩栩如生。」

作為創作歌手和作家,弗蘭克‧韋斯科特曾創作過140多首歌曲,出版了多部著作,並贏得格洛麗亞-範德比爾特/流亡者短篇小說獎。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令他耳目一新。

「當我意識到音樂家們在現場演奏時,感覺絕對棒極了。神韻交響樂團為整場演出增色不少。從表現故事情節的角度看,結合中西樂器很重要。」韋斯科特也驚歎於二胡豐富的表現力,感受到德音雅樂的療癒效果,「二胡獨奏引人入勝,我真的陶醉其中,讓我也想擁有這件樂器。她的演奏不可思議,用兩根弦可以奏出如此美妙的音樂。當她演奏平緩的旋律時,那音樂非常療癒,我感受到平和、神聖、融為一體。當音樂家、舞蹈家、表演者,當他們達到最佳境界,我會與他們的藝術融為一體。」

韋斯科特從演出中還看到中華文化充滿神性,他說,這一點特別觸動人心,「(中華文化)是世界性的,演出的神性內涵可以觸及全世界,直擊人們靈魂深處。而表演藝術的最高境界就是能引起精神層面的共鳴。」

在這位藝術家的眼裡,神韻並非普通的演出,他希望人們一定不要錯過,「我想對大家說,去看神韻吧,就是這麼簡單。如果錯過神韻,你的人生會有缺憾,因為神韻會引領你達到意想不到的精神境界。」

樂團藝術總監:神韻是一生一次的演出

多倫多管絃樂團聯合藝術總監、首席小提琴Sharon Lee於3月21日觀看了神韻在安省漢密爾頓的演出。她由衷的喜愛現場音樂,也欽佩神韻的作曲家,並表示一生至少要看一次神韻。

她說:「在音樂廳欣賞現場樂團演奏太棒了!如此富有活力的音樂,融合了東西方樂器,極為輝煌。作曲真是非常出色,演奏也非常出色。作曲聽上去充滿歷史感,而編曲使得每一件樂器都熠熠生輝。」

她驚嘆道:「場景非常震撼,尤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極其震撼,從頭至尾我都被劇情牢牢吸引,主題與今天的時代息息相關,比如善良這個主題貫穿整場演出。善良、人性關懷、以及神佛與人同在的場面,我感到非常震撼、非常美。」

Sharon Lee十歲時就完成了協奏曲首演。26歲時就擔任Thunder Bay交響樂團的第二小提琴。自2014年以來,一直擔任多倫多管絃樂團首席小提琴,曾在全球各地演出,並參與一百多部新作品的全球首演。

身為音樂家,Sharon Lee深知神韻藝術家每年製作一台全新節目付出了多少心血。

她說「那需要巨大的工作量,你能聽到音樂家們在作品中傾注了他們的愛。我想說,神韻演出絕對值得觀賞,一生必看一次。」

市議員:神韻富含教育意義

前國會議員、密市市議員布拉德·巴特(Brad Butt) 第三次觀看了演出,讚歎神韻不僅是令人賞心悅目的藝術享受,更對加拿大人充滿教育意義。

「非常感恩能有機會在密西沙加看到神韻。演出總是無比精采,不論是舞蹈、演唱、娛樂性都棒極了。另一件樂事是能學到(中國)歷史,如此豐厚悠久的歷史,從(神韻的)舞蹈與舞台表演中領略到,真是獨特的體驗。舞蹈演員所展現的技巧超凡脫俗,舞蹈編排極佳。那麼多舞蹈演員同台表演,不是一位兩位,而是幾十位,那麼多演員如何做到協調一致太令人驚豔了。」巴特說。

他讚佩對神韻重現中國歷史,具有重要教育意義。

他表示:「中國歷史上經歷過許多衝突與戰爭,就像世界其它地區一樣,經過歲月變遷成為歷史,那樣的故事對今天的我們非常重要,因為以史為鑒,我們可以誓言不讓歷史上那些黑暗片段重蹈覆轍,社會才能發展。整台演出充滿善、關懷,以及快樂,同時也展現了中國歷史上一些抗爭、不幸,甚至悲慘的故事,那些歷史非常重要。」

知名高級禮服設計師:神韻服裝細緻精美

加拿大高級訂製禮服設計師和公司總裁安東尼亞特·卡特那奇(Antoniette Catenacci)表達了她對神韻服裝及其內涵的讚歎:「神韻的服裝令人驚豔。做工精美、色彩繽紛、細節精緻。非常欣賞服裝隨著演員舞動過程中的動態美,而且絢麗多彩,令人賞心悅目。」

安東尼亞·特卡特那奇是國際知名高級訂製禮服設計師,擁有自己的品牌,是最受歡迎的加拿大設計師之一,自2003年起,她擔任加拿大環球小姐指定禮服設計師,作品榮獲2009年國際小姐最佳國家服裝獎。

她對神韻的印象是從服裝、色彩和面料開始。她說:「我真的不僅喜歡神韻的舞蹈,還非常欣賞服裝的所有細節,太奇妙了!服裝上的刺繡,刺繡的製作方式,服裝的豐滿程度,因為你製作服裝的方式會影響到運動。神韻在服裝用料上絕不吝嗇,裙子非常豐滿。當演員舞動時,動作耀眼炫目自如,是因為服裝製作的方式符合動感,以及慷慨地使用面料。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妙的是)真絲面料的重量,正是因為絲綢的那一點重量,使得舞動(水袖的)動作收放自如,飄飄欲仙。」

拳擊冠軍感恩神韻

世界拳擊冠軍陶德‧納頓(Todd Nadon)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出後,對神韻舞蹈演員的矯健舞姿讚不絕口:「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支男子古典舞,他們在跳躍在奔跑。我記得是第四支舞,真是不可思議。演員們做著各種高難度動作,真是卓越不凡。」

托德‧納頓曾獲世界拳擊冠軍,現在經營自己的金屬交易公司。他認為人們應保持文化中的神性內涵,也感謝神韻提醒人們應回歸傳統。

他說:「人們迴避這種神性內涵,我們不理解。我們需要敞開心扉瞭解這些事情。對我來說,至少在新冠疫情後,我有機會更多地接觸這種內涵和藝術。我被神韻深深震撼,演出超凡脫俗,能來到這裡備感幸運,非常感謝神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