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俄干預 加國聯邦預算撥五千萬(圖)

發表:2023-03-31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王家騎警(Getty Images)
加拿大王家騎警(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1日訊】本週,加拿大國會預算將在未來3年為騎警(RCMP)撥款4,900萬元,旨在幫助騎警提高其調查外國干預的能力,並積極接觸更有可能成為外國干預目標的僑民社區,「以保護加拿大人免受騷擾和恐嚇」。

「外國干預」的範圍包括:公然恐嚇、幫助同情外國勢力的候選人,或通過滲透媒體,為外國政府做宣傳,等等。

預算文件特別提到,中共、俄羅斯及伊朗等專制政權,致力於干預加拿大的僑民社區。該文件說,獨裁政權「相信他們可以肆無忌憚地干預民主國家的事務。民主國家必須採取行動保護自己」。「加拿大的任何人都不應該受到外國行為者的威脅,加拿大的企業和機構必須不受外國干預。」

該項新舉措還旨在保護加拿大的大學和前沿研究免受間諜活動的侵害。

預算警告說:「外國行爲者正在努力竊取加拿大公司的信息,以便讓他們的國內產業獲益。」那些「敵對的代理人」恐嚇僑民社區,只因為這些社區成員的信仰和價值觀;外國情報官員試圖「滲透加拿大的公共和研究機構」。

加拿大政府在2023年的預算中表示,將在5年內撥款1,350萬元,在公共安全部設立一個全國反外國干預辦公室,理由是需要應對外國間諜活動的威脅。這是公共安全部長馬守諾(Marco Mendicino)先前宣布要成立的一個新機構。

該反外國干預辦公室,將負責保護加拿大的公司和機構。

雖然近幾個月來有關外國干預的討論主要集中在聯邦選舉上,但該預算明確表明,加拿大的銀行業也面臨風險。

預算建議政府「擴大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SFI)的權力範圍」,以確保金融系統能制定政策來抵禦安全威脅,「包括防止外國干預」。

按一名聯邦官員向媒體提供的解釋,OSFI已考慮到安全問題,但政府想明確強調,國家安全以及外國干預,是該監管機構職責的一部分。

政府表示,必須讓加拿大人相信,受聯邦監管的金融機構及其所有者按誠信行事,「加拿大的金融機構受到保護,包括免受外國干預」。

預算還收緊了反洗錢法,具體措施包括增加一項新的金融犯罪——通過調整金融交易,避免向反洗錢監管機構報告。

「需要一位保護我們民主的總理」

報導指出,該筆撥款顯然是特魯多政府對最近來自朝野壓力的一個回應。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一場關於中共政府涉嫌干預加拿大2019年和2021年選舉的政治爭論仍在繼續,有關外國干預,尤其是中共政府干預加拿大選舉的問題,一直是新聞媒體報導的焦點。

媒體披露的一系列涉及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機密報告和消息來源的信息,稱中共曾試圖影響華人僑民社區,並為一些聯邦候選人提供了資金支持。

週三上午,總理特魯多對新聞媒體說,自由黨政府將繼續確保國家安全,保證有足夠資源來應對各種外國干預。

面對加拿大安全情報人員通過媒體披露的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的信息,總理已要求國會國家安全和情報委員會(NSICOP),以及由外部專家組成的國家安全和情報審查局(NSIRA)審查選舉干預問題。

在所有反對黨一致要求對這些外國干預指控進行公開調查的壓力下,特魯多宣布任命前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作爲「獨立特別調查員」,審查相關情報和政府應對外國干預的行動,然後提出建議,是否需要針對中共干預加拿大2019年和2021年聯邦選舉的報導,展開全面的公開調查。

據Global News報導,一直呼籲公開調查中共干預選舉的保守黨領袖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指責特魯多「知道北京的獨裁政權」正在干預加拿大選舉,但「什麼也沒做」。

「這不僅是需要更多的錢,我們需要一位保護我們民主的總理。」博勵治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