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訪港 「香港開心?讓路啦!」(圖)

發表:2023-04-13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週四(13日)來港考察六日。原定於週四舉行的「開心香港」(Happy Hong Kong)啟動禮要押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週四(13日)來港考察六日。原定於週四舉行的「開心香港」(Happy Hong Kong)啟動禮要押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週四(13日)來港考察六日。原定於週四舉行的「開心香港」(Happy Hong Kong)啟動禮要押後。據報導,香港政府主要官員要陪同夏寶龍考察,因此部分公開活動要讓路。網民感嘆,京官來港,「香港開心?讓路啦!」

夏寶龍自週四起來港考察六日,據報他會在週六出席在會長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此外,他還會參觀本地金融機構。而原定週四在西九文化區舉行的「開心香港」活動啟動禮要延期。

多家媒體報導稱,夏寶龍來港,港府主要官員均須陪同考察,因此部分公開活動要改期,「開心香港」啟動禮至少要在六日後,即是夏寶龍結束訪港行程後才會再舉行。

對於夏寶龍此行目的,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表示,她個人未有收到額外消息,相信夏訪港會為香港發展指明方向。

《星島》報導指,中共官方證實夏寶龍仍擔任中央港澳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當局報導其頭銜為「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黨組書記」。

《香港01》評論文章指,夏寶龍年屆七十,出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的三年間,《國安法》以及選舉改制順利完成,說明他是有效落實中央對港政策的人選。3月16日,國務院港澳辦被納入中央管轄,組建成為中央港澳辦。不到一個月,夏寶龍便來港考察六日之久。

文章又指,根據共產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中央港澳辦的職責比國務院港澳辦更廣泛,包括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依法治港治澳、維護國家安全、保障民生福祉,及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六個方面,具體工作包括調查研究、統籌協調、督促落實。文章預計夏寶龍此行目的是調查研究,考察依法治港、維護國家安全、保障民生福祉等範疇。

不過,大部分市民並不關心夏寶龍訪港,認為「完全與香港人無關。」「但可惜,京官要來,香港人就沒法『開心』啦!」「即夏寶龍來香港,令到香港不Happy!」「香港開心?讓路啦!」

還有留言表示,香港和大陸看齊,「讓領導先走,任何時候都是硬道理!」「所有活動只會遷就領導…說改期就改期…說重新安排就重新安排…」「不如全港休市六日,總之一個中級京官來港都玩死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