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與傳說 一隻野狗曾造成上百隻綿羊死亡(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4-19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祕 狼 狗 犬 251128031
神祕的巨狼出現在因紐特人的傳說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會注意路旁的野狗嗎?其實野狗也可能出現尚未確認的新物種,甚至在英格蘭出現一種神祕犬隻,造成數以百計的綿羊死亡,目擊者以「獅子」形容牠的外觀。

緬甸灰野狗

路邊的野狗,你是否會去注意牠們的品種或毛色呢?緬甸克欽邦的伊洛瓦底江有個野生動物保護區「比當禁獵區」,傳說該地區與勃固省的泰亞貢會出現一種稱為「緬甸灰野狗」的神祕犬科生物,屬於一種未確認的物種,在緬甸人的傳聞中表示野狗分為大的與小的兩種。關於緬甸灰野狗的外觀,據說牠渾身為深灰色的皮毛,頭部有黑色的口鼻與圓圓的耳朵,體長不長。

瓦西拉與阿瑪洛克

曾經美國密西根州與阿拉斯加州都報導過一種稱為「瓦西拉」的神祕生物,牠是一種身形巨大的狼,美國生物學家兼神祕動物學家的伊凡·桑德森推測牠是一種已經滅絕的古代生物——犬熊。相傳瓦西拉出現的區域為加拿大西北地區的納漢尼國家公園,曾經有目擊者打算以槍械捕捉瓦西拉,最後卻以失敗告終,依然沒得揭開牠的真面目。

當提到瓦西拉時,許多人也會提起因紐特神話中的巨狼——阿瑪洛克,牠的存在顛覆以往人們對狼的認知,總是隻身獵食,牠會在充滿危險的夜晚中捕食外出的傢伙,並以此被人記住,在19世紀時的相關記載中能看見因紐特人專以阿瑪洛克之名稱呼這隻神祕的巨狼。

恩納代爾惡魔犬

似乎歷史上經常出現一些危險的猛獸,牠們有些真實性停留在傳說的階段,但有一些確實造成大量的破壞而被人記住,在英格蘭就曾出現這麼一隻危險的害獸——恩納代爾惡魔犬,以殺害數以百計的羊,讓當時的人們深深記住牠的存在。據說恩納代爾惡魔犬是一隻雜種品種的犬隻,來源不明,推斷是從吉普賽人那裡逃出的生物。目擊者對於牠的描述通常為巨大、有虎紋、斑點的狗,有人推測恩納代爾惡魔犬是獒犬與靈緹犬誕下的產物,目擊者威爾·羅瑟比以「獅子」來形容恩納代爾惡魔犬。

已知最早恩納代爾惡魔犬出現在1810年5月10日,當時桑霍爾姆的居民莫索普看見牠的身影,後來當地開始出現綿羊遭到殺害與吞食的事件,曾經一個晚上就有七、八隻的綿羊慘遭毒手,甚至會在牠們還活著時生吞活剝,過程中安靜無聲,與一般的犬隻截然不同。有一段時間,人們嘗試各式各樣的獵殺行動都以失敗告終,派出獵犬、誘餌、懸賞、射擊、下毒等招式盡出,但恩納代爾惡魔犬會在數天內又重操舊業,曾經成為一些地區與報紙上的話題動物。

對於恩納代爾惡魔犬一直持續著,也因此展現出牠的頑強與難纏,當年7月曾有200名男子帶著獵犬進入山谷,但整整一天都沒能成功。後來安東尼·阿特金森意外在一處雜草叢生的樹籬旁發現正在休息的恩納代爾惡魔犬,他的三發子彈順利擊中,卻依然沒辦法了結牠的性命。一直到同年9月12日時,約翰·斯蒂爾成功射殺恩納代爾惡魔犬,使羊群大規模受害的事件畫下句點,事後發現牠的體重達到51公斤,牠的標本在1800年代後期在坎布里亞郡的赫頓博物館展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