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搗中共海外特工 半百公安遭起訴!分析:震懾統戰(視頻)

發表:2023-04-20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大陸人離開了中國依然擺脫不了恐懼,根據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發佈的報告指出,中共在全球53個國家設立了最少102個秘密警察站,對海外中國異議人士進行騷擾、監控和迫害,消息震驚國際。《看中國》就此訪問了資深傳媒人沈四海,他表示歐美政府的打擊行動起到了震懾作用,這些中共黑手可能會被取消公民權或遭驅逐出境。

中共滲透美國華僑組織

外媒報導,4月17日,美國FBI和司法部最近拘捕了兩名華僑,他們被指擔任中國政府代理人和妨礙司法公正。另外,美國當局也起訴42名中國公安部官員和2名中共「網信辦」官員。

沈四海表示,中共插脚進美國的華僑組織,以僑務方式滲透進美國社會,在這十年内安排了許多公安及國安人員到華僑組織。他們最初是監控大陸留美學生,調查及收集他們的情報。久而久之其勢力越加擴大,就如今天人們看到的抗議蔡英文訪美的小粉紅等。

「這幾年大家看到的長臂執法,這些涉及人員都有公安及國安背景。中共利用這些人來為它辦事。除了美國,其實很多國家包括英國及加拿大等都已經知道中共的滲透,並開始清理這些人。會有什麽後果呢?這將打擊中共的海外滲透。」沈四海說。

打擊長臂執法 美或取消公民權?

沈四海表示,現在福建幫很紅,例如蔡奇、黃坤明等人,他們都是習近平身邊的人,還有香港的盧文端也是福建人。「福建幫在美國東岸的勢力範圍也挺大,現在美國當局就開始打擊他們,震懾效果很好。這可能會促使美國立法,將涉及中共海外滲透人士的公民權撤銷,並將他們驅逐出境。因爲當他們成爲美國公民時,就要宣誓忠於美國政府,但他們卻又效忠於其它政府,這是犯法的。」

他敦促海外的華人應以智力反抗中共,不一定要衝在前綫。他們應該與當地的政府和警察配合,提供或翻譯一些有用的信息,幫忙打擊中共的長臂執法,「2019年的事件對許多人來説都是很傷,很多人緬懷當時那種激情歲月。但是激情過後,大家要鬥智,鬥智需要很大的忍耐力。」

秘密警察站越開越多   

被問及中共否認長臂執法、跨國鎮壓法輪功學員及其他異議人士一事,沈四海表示,這是犯法的事,它當然會否認,「因爲你不可以去別個國家執法。如果中共公安可以在美國執行警權,是不是美國警察也可以在北京或上海這麽做?」

「大家記得嗎?去年中國和所羅門建交,傳出了一個秘密協議,中共公安系統幫助所羅門培訓警察。協議也允許中共在所羅門島上部署中共警察及軍事人員。如果中共在海外沒有執行經驗,爲何會在協議中加這一條?」

沈四海還指出,滿清時期,中國的民族主義者反對外國帝國主義侵略中國,但中共如今卻以帝國主義的侵略行爲去加諸他國。「所羅門的協議向世界曝光此事,讓人覺得你(中共)在全世界都有這種侵略行爲,包括美國拘捕了部分人也證明了此事。」

據亞洲自由電台報導,人權團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9月發布報告,揭露中共在海外設立「秘密警察站」。調查還在進行當中,被揭露的秘密警察站數量越來越多,從去年9月發布的54個增加至12月公布的102個,遍及53個國家。

這些警察站表面上以「中國海外警察服務中心」或「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名義,向海外華僑華人提供警務協助服務,但暗中打壓反共人士,發揮威嚇脅迫、騷擾、監控、非法逮捕與遣返中國公民的功能。但中共卻反駁稱那些只是「服務站」。

美英出招震懾中共

雖然中共的海外警察非常囂張,但沈四海指出,英國和美國當局已出手打擊他們,相信歐洲國家也會跟進,對中共的長臂執法起到很大的震懾作用。

據英媒《泰晤士報》揭露,英國福建同鄉聯誼總會會長、大型外送點餐平台「通吃網」創辦人林瑞友疑涉入中共在倫敦的秘密警察站,並擔任中共統戰工作的要角。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與英國內政部就此進行調查。

另外,美國司法部4月17日逮捕了兩名中共特工盧建旺及陳金平,他們被指控在中共的命令下,迫害在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異議人士。

美國司法部還起訴了40名中共公安部官員和2名中共「網信辦」官員,他們均爲「912 特別專案工作組」,涉嫌打壓美國境内異議人士。

此外,荷蘭、加拿大和歐洲等政府也在去年底相繼調查並勒令關閉中共設立的「中國海外警察服務中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