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伯伯:拉奏曲目為何君堯所唱《願平安歸香港》(圖)

發表:2023-04-22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中)聯同他人將《願榮光歸香港》,改成撐警的《願平安歸香港》,又拍攝MV親自領唱,全體歌唱人員以白衣示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19年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中)聯同他人將《願榮光歸香港》,改成撐警的《願平安歸香港》,又拍攝MV親自領唱,全體歌唱人員以白衣示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22日訊】一位以二胡在香港街頭演奏《願榮光歸香港》的伯伯(二胡伯伯)被警方指控「沒有許可證而奏玩樂器」及無牌籌款合共七項傳票控罪。被告不認罪並在庭上表示,其拉奏的歌曲不是《願榮光歸香港》,而是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所唱的《願平安歸香港》。

案件21日在沙田裁判法院進行第三次審前覆核。案件排期至5月15日開審,預計審期3天。

被告李解新(68歲)沒有律師代表,親自應訊,並需普通話傳譯。被控的三項「沒有許可證而奏玩樂器」罪,指被告分別於2021年8月3日、8月18日及9月9日,無合法權限或解釋,且沒有警務處處長發出的許可證,在港鐵旺角東站B及C出口的公眾街道或道路上奏玩二胡連揚聲器。

另外被控的三頂「未經批准在公眾地方進行籌款活動」罪,指被告分別在2022年6月24日、8月24日,在大圍站A出口外的行人路上;以及於同年9月29日,在中環干諾道中天橋近國際金融中心出入口,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且沒有社會福利署署長或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發出的許可證,而組織、參與或提供設備以進行籌款活動。

今年2月,被告再遭加控一項「沒有許可證而奏玩樂器」罪。

控方表示,現時需傳召13名證人,當中包括一名街外證人和12名警員,其中二人會以專家身份就被告拉奏的歌曲作供,包括交代歌曲含意等;還會播放約52分鐘的現場片段,被告沒有警誡供詞。

被告則確認若案件之後被裁定表證成立,他不會傳召辯方證人,自己辯護。

對於控方指稱他拉奏的歌曲是反修例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但他理解所拉奏的是《願平安歸香港》,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所唱,並強調自己演奏時根本沒有政治思想,還澄清其意思是「願榮光歸林鄭」,因「沒林鄭就沒新香港」。

2019年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聯同一班自稱「愛香港文化藝術工作者」,將《願榮光歸香港》歌詞改成撐警的《願平安歸香港》,又拍攝MV親自領唱,全體歌唱人員以白衣示人。不過《願平安》因為版權問題2019年已經在YouTube下架。

有網民認為,無論二胡伯伯演奏的是《願榮光》抑或《願平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有表達的自由。

還有網民說,港共政府對國安問題念念不忘、魂牽夢繫、朝思暮想。任何人、事、物都可以被上升到國家安全層面,如果一首樂曲被當局認為反政府,又安排一幫所謂的專家上庭指證,法官本身又立場親共,被告真是百口莫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