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美演講涉《長津湖》 毛寧回應惹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29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寧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3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2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美國國會發表演講,誇讚美國海軍陸戰隊1950年在長津湖戰役中做出的貢獻。2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做出回應後,被外媒指出其言論與韓戰雙方戰史不相符,同時引發網民一片譴責聲。

韓總統美國演講提長津湖戰役中國回應

據《聯合早報》報導,正在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尹錫悅4月27日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紀念韓美同盟建立70週年。尹錫悅說,用血汗打造的韓美同盟是為了正義、和平與繁榮,是一個普世價值的聯盟。

尹錫悅還提到,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在長津湖戰役中與12萬中國軍隊的對壘,「韓國永遠不會忘記與我們一起捍衛自由的偉大的美國英雄。我藉此機會向所有朝鮮戰爭退伍軍人及其家屬表示敬意」。

對此,在4月28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聲稱,據中方戰史記載,此戰役共殲敵3.6萬人,其中美軍2.4萬人,包括全殲美軍一個整團。美軍第八集團軍司令沃克中將也在混亂中翻車身亡。毛寧強調,抗美援朝戰爭是「偉大勝利」,是「鐵一般的事實」。

毛寧回應言論與韓戰雙方戰史不相符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針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的言論,經查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歷史研究部所著、2000年出版的《抗美援朝戰爭史》中數據,中國軍隊在「第二次戰役」中「共殲敵3.6萬餘人,其中包括美軍2.4萬餘人」。而毛寧提到的數據,應是中方戰史公布的「第二次戰役」中的總戰果。

報導指出,而長津湖戰役僅是「第二次戰役」的一部分。並且同一本戰史數據顯示,中國軍隊在長津湖戰役中「殲敵13916人」。

報導還指出,針對毛寧所說「包括全殲美軍一個整團,美軍第8集團軍司令沃克中將也在混亂中翻車身亡」這段話,也與戰史存有差異。在長津湖戰役中美國陸軍第7步兵師第31團級戰鬥隊曾參戰且損失慘重,這支部隊被稱為「費斯特遣隊」(Task Force Faith),人員來自不同的團而不是一個整團。根據相關史料,當時約2500人的費斯特遣隊在被圍攻後,有「稍多於1000人」脫離險境,其中385人身體健全。

報導也指出,據各方資料記載,沃克中將都沒有親身參與過長津湖戰役。他遭遇車禍去世的地點是在遠離長津湖的韓國首都首爾北郊。

毛寧言論引眾怒 不少網友直指中共造假

網民「陸文禾」說,「毛寧講政治獲得99%的成功,因為99%以上的中國聽眾不會去核查事實,剩下的1%中的80%,不會知道去哪裡覆核事實。毛寧進行的是已經延續七十多年的假信息和真信息混合宣傳。不是都假,比如長津湖的地名。但是關鍵信息都是假的。比如美軍傷亡數字和中國一方傷亡的數字。所謂講政治就是說假話。」

「右手觸地」說,「毛寧真的很不要臉,朝鮮戰爭眾所周知,是北朝鮮在蘇俄和共產中國的支持下,對韓國發動的共產主義侵略擴張戰爭。北朝鮮發動的閃電戰,直逼漢城,把韓國打的措手不及。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仁川登陸,才扭轉了頹勢。毛寧反咬一口,說成是美韓恃強凌弱,擴張侵略。戰狼外交部不是無知,是不要臉。」

也有不少網民直斥,「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只不過再次證實中共只能活在自己編織的謊言中。」「他們知道他們在說謊,它們也知道我們知道它們在說謊!」「現在不是有一句名言嘛,只要自己不尷尬那麼尷尬的就是別人,總之就是比誰臉皮更厚!」

「就這種黨國一路馴養出來的牧羊犬發言人,以她讀的書和見識,她真的不一定知道她在說謊,她以為她讀的稿子都是歷史」「這是說給國內的白痴們聽的」「中共從來都必須鼓吹自己的‘偉大勝利’,結果總是比那些失敗過的國家落後而且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