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詛咒成真 導演進中埃陵墓「高燒咳血」(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5-10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 古蹟 247955433
埃及文明充滿光輝,同時流傳黑暗的傳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木乃伊詛咒」,也就是所謂的「法老的詛咒(Curse of the pharaohs)」,這是一個充滿神祕傳說的話題。

「誰擾亂了法老的安眠死神將張開翅膀降臨他的頭上。」──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陵墓上的詛咒曾警告誰擾亂了法老的安眠,就會遭受不幸和疾病的困擾,嚴重甚至可能致命。

法老的詛咒

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和卡納凡勳爵在1922年仍然不顧這些警告,打開了圖坦卡門的陵墓。隨著探險的進行,死神的陰影開始籠罩著他們。卡納凡勳爵首當其衝,於1923年死於敗血症。隨後,卡特的最重要的助手亞瑟梅斯也不幸離世,而卡納凡勳爵的夫人也在短短的時間內去世。總計有22位與圖坦卡門陵墓有直接或間接扯上關係的人死於非命。這些事件或許可以讓我們思考,是否有超自然力量在作祟?最近,一位埃及紀錄片導演羅曼尼(Ramy Romany)表示,他親身經歷了詛咒的力量。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科學家解釋「木乃伊的詛咒」是因為木乃伊中的有害物質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當人們進入金字塔陵墓後,吸入大量的木乃伊中所含有的有害物質,會對呼吸系統產生影響,從而引起一系列的不適症狀。這些症狀包括呼吸急促、頭痛、嘔吐等等。另外,這些有害物質還會對免疫系統產生影響,從而引起感染、癌症等等。然而,有些人仍然相信「木乃伊的詛咒」是真實存在的。例如,羅曼尼這位紀錄片導演,就曾經親身經歷過「木乃伊的詛咒」,強調「詛咒是絕對真實存在的」。

羅曼尼導演的噩夢

羅曼尼透露,自己身為考古團隊的一員,正在調查位於中埃及的「阿瑪納埃及古都(Amarna)」。這處古都遺址由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阿肯那頓法老所建立,在後來卻成為了羅曼尼的噩夢之一。羅曼尼表示,他為了更深入了解阿肯那頓法老,進入了600年不見天日的陵墓。除了蛇群蠕動的聲音之外,進去後空氣中散發出的詭異氣味和蝙蝠尿液的氨味,讓他感到非常不舒服。

羅曼尼回憶當時的情況時說:「我的身體在警告我不要呼吸。」他相信除了存在有害物質、蛇和蝙蝠的排泄物之外,這裡也一定充斥著「法老王的詛咒」。而就在隔日,羅曼尼突然一病不起,不僅高燒41度不退,還持續出現幻覺和咳血等症狀,讓他一度以為自己快要死了。羅曼尼表示,雖然服用醫生所開立的抗生素後身體就奇蹟似的好轉,但卻沒有任何一位醫生知道他的病因。

關於「法老的詛咒」之謎,引來學者及專家的注意,並提出了幾種解釋。一些生物學家提出了有趣的觀點,古代的墳墓和木乃伊體內可能存在著已經存活了三千多年的病原體,一旦感染可能會導致致命的後果。有些人也相信,古代的陵墓壁畫顏料中可能參雜了毒物。這些陵墓在建成後被密封起來,因此藥力得以保存,至今仍有相當的毒性。另外一些專家也發現,一些法老陵墓,包括金字塔的一部分,都是用含有放射性成分的石料建造的。這些現象都是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謎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