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主脫離王室 遭遇庶民煩惱事兒(圖)

作者:千帆 發表:2023-05-11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公主脫離王室    遭遇庶民煩惱事兒
脫離了日本王室的真子公主(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去年10月,日本「駙馬」小室奎第三次參加美國紐約州的司法考試並順利通過。這次考試中有9600人報考,合格率為66%。這個消息傳開後,很多日本老百姓不再罵駙馬「吃軟飯」,轉而為他點讚。在紐約州法官的官網上,可以看到小室已經被註冊登記為律師。一般的情況下,紐約州律師稅前收入超過2000萬日元(大約大約人民幣100萬元),不用擔心和真子公主在美國的生活開支。

今年2月,媒體拍到真子公主和小室手拉手在紐約逛街,還曝光了他們在紐約的「愛巢」。自從他們前年11月來美國後就住在紐約曼哈頓的一處高層公寓裡。這幢公寓的建築年齡超過15年,離中央公園和百老匯很近。但是公主夫妻租住在這幢大樓的40平米的小居室裡,裡面有一個廚房,獨立衛生間和浴室,還有個走入式衣帽間。25平米左右的客廳要放兩個人的行李,床,餐桌,沙發等傢俱,顯得擁擠。對於養尊處優的真子公主來說,真的太憋屈了。

有傳聞說在兩人在紐約的開銷,房租都來自真子公主的「私房錢」,因為之前小室沒有通過法考,工資收入不足以負擔昂貴的生活費。

一位在美國生活的日本男性曾住過這幢公寓,他說「如今紐約物價飛漲,就算是這樣的一個小居室,房租要50萬日元(大約2萬5人民幣)」。說到高層公寓,大家會想到美麗的紐約夜景,但是從真子公主夫妻的房間看出去,只能看到隔壁公寓的牆,而且他們的房間裡沒有洗衣機,需要把洗換的衣服帶出去,用公寓每層配備的投幣式洗衣機洗衣服。

日媒表示,就算房租要3600美元(大約人民幣2萬5),但在紐約很普通。另外公寓的安全保障也一般,快遞和送外賣的可以隨便進出,大門也不是自動鎖。

對於真子公主的「愛巢」,日本老百姓表示無所謂,他們擔心的是有沒有用稅金來支付他們的房租,畢竟日本老百姓沒有義務為公主的「真愛」買單。有的日本百姓表示,自己也住過40平米的房子,對於兩個相愛的人來說,住小點,一無所有也幸福。

當然也有一些負面意見,有人說房間這麼小,房租這麼貴,住不下去;也有人說房租50萬日元(大約人民幣2萬5)太貴了,日本很多年輕夫妻住的是租金不到10萬日元(大約大約人民幣5200)的房子裡。

真子公主面臨的另一個難題是自己的婆婆小室佳代。56歲的佳代子被曝騙取養老金,捲入債務,也正是因為如此才使日本民眾反對真子公主的婚姻,日本皇室表示不支持不受民眾祝福的婚姻。

到了法定結婚年齡按照憲法規定,男女結婚是個人自由,皇室認可婚姻但不給予婚禮,說簡單點就是不接受小室為女婿,所以當今的天皇沒有召見過這個侄女婿(真子公主的爸爸是天皇的弟弟)。真子公主註冊結婚沒有結婚儀式,只辦了一個草草的記者招待會,之後為愛「私奔」,和心上人來到紐約打拼,開始嶄新的生活。

真子公主自結婚後沒有和婆婆見過面就直接去了紐約,在紐約生活了一年半也沒有聯繫過婆婆佳代。由於駙馬之前一直沒有通過法考,也沒有寄錢給佳代,導致佳代生活出現了危機,上演逼前任男友歸還相當於80萬大約大約人民幣款項的鬧劇。媒體還說駙馬原打算叫上佳代一起去紐約,遭到真子的極力反對。

現在真子的婆婆佳代遭遇財務問題,在日本生活不下去,再加上現在駙馬通過了法考,會不會就此去紐約投靠兒子呢?如果這樣的話會導致嚴重的婆媳問題。

現實不是童話,童話裡的私奔是很浪漫的,故事的結尾通常是「公主和王子開始了幸福的生活,他們生了很多孩子」,而生活中私奔的公主住在沒有洗衣機的40平米的公寓裡,還要面臨著婆媳問題,貌似和普通老百姓沒啥區別。

不管是誰,想要獲得必須付出,公主也不例外,既然享受平民的樂趣和自由就要承受平民的生活煩惱,比如缺錢、婆媳矛盾。平民無法變成公主,而公主可以秒變平民,往下走是很容易的,往上走,突破階層幾乎是不可能的。

不過雖然在外人看來真子公主過得淒慘,但一些報導中記錄了兩人溫馨的日常,比如在小室參加第三次法考的前一天,媒體採訪到紐約的咖啡館店員。店員說兩人在午後吧臺坐著喝咖啡,看起來很幸福,儼然「模範情侶」的感覺。也有附近的藥妝店店員說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公主,但是聽到他們的故事、傳聞、私奔,在日本儘管是醜聞,但覺得很浪漫。這大概是日本人和美國人的文化差異造成的吧。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