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上野千鶴子這樣「解放」男性的責任(圖)

作者:千帆 發表:2023-05-1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權上野千鶴子這樣「解放」男性的責任
上野千鶴子鼓吹的小三理論只會將婦女推入不幸的深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女權主義者上野千鶴子在1995年47歲時當上了東京大學的教授,次年便向大她23歲的思想史學家色川告白,從此開始了25年的不倫之戀。

色川是東京經濟大學的名譽教授。當時他已婚,他的妻子知道他外遇後,色川把八王子的住宅送給了妻子而賣掉涉谷的住宅。他於1997年在八獄山勝地買下三百坪地,建造了木屋經營旅館。他持三分之二、上野持三分之一的股份。2017年色川的妻子死了,2020年上野和色川登記結婚,2021年色川死了,上野繼承色川的全部遺產。

簡單地說,色川出軌後把房子留給了老婆,迫於社會壓力不能離婚。等到老婆死了後和上野結婚,把遺產留給了上野。

日本的上野千鶴子就是中國版的瓊瑤,兩個人的經歷差不多。她愛上了一個老男人,主動追求,這個男人是有家室的,不願離婚,所以她就成了他公開的情婦,那麼自然而然那個男人的老婆對她是不會有好評的,於是在《厭女》這本書裡寫道,只要男人掌握權力,女性就是相互競爭關係。她認為女人嫉妒女人,而不是嫉妒背叛自己的丈夫。

男人和自己的原配沒有離婚,就是看原配和男人誰活得長,原配活得長,情婦就沒有名分;男人活得比原配長,最後就和情婦結婚。上野的結果是等來了男人的原配先死,男人最後和自己登記結婚。這就是日本社會的不倫之戀。

我們再看看上野寫的書,你馬上就會發現,它不僅是支持情婦們的書,還是被認為「解放」男性責任的聖書。首先日本的女性就業率低,但是壽命比男性長得多,說明男人在外幹活壓力大,壽命短;女人工作壓力小所以壽命長,但是由於不工作,所以社會價值低,而且女性受儒教影響大。日本非婚生育比例很低,日本女人大多數都要找個男人才願意生孩子。

在《權力的色情化》一章裡,講一男一女結婚後,不管女性懷的孩子是誰的,都會自動登記成丈夫的孩子,成為丈夫家族的延續。日本女人不賺錢,那麼就是男人賺錢養這個妻子和「真愛」的孩子。問問男性,你喜歡這樣的父權嗎?當然不喜歡,怎麼辦?不結婚啊。

上野還批判日本王室。當今的天王還是王太子時,在結婚時對自己的妻子說:「我將竭盡全力一生保護你」。日本人看得很感動,完全是霸道總裁的現實版,但是上野批判這樣的男人,認為這樣不是「保護」而是囚禁,限制了女性的可能。你是個男人,跑去和女人說要結婚,要養她一輩子,保護她一輩子,在上野的眼裡,你就是在囚禁她,那麼你的正確做法是啥?

《厭女症能超越的》章節的大概意思是,你不要認為你是個男人就有怎樣的責任。想嫁給男人的女人就是屈從權力,所以女人從骨子裡不討厭男人而是討厭和自己爭奪男人的女人,這就解釋了為甚麼遇到男人出軌,女人把矛頭對準小三而不是自己男人。當然這是聯繫到她本人做小三的經歷,正常人都不會喜歡自己丈夫的情婦,這應該和女權無關,應該只是正常人的一個正常反應。

女權的思維落實到現實生活中,現代男性會怎樣行動?他們會維護養妻子和「真愛」生下的孩子的男權嗎?他們會拿出真金白銀換一個虛幻的姓嗎?他們會保護女人一輩子嗎?還是他們更不願意結婚?

說直接點,日本婦女就業率低,所以所謂的歸宿就是找個男人結婚,用家庭兜底。但是在上野的眼裡,這些女人就是在討好男人,嫉妒女人。女性本來就業率低,再把婚姻這塊最後墊底的木板抽調,這些經濟弱勢的女性會陷入困境。

而男性很喜歡上野的言論,他們不要父權,不拿出真金白銀養孩子,養老婆,因為這些都是父權,都是囚禁,他們要給女性自由,所以不婚不養孩子,反正男人就業率高,一人吃飽全家不死。他們會感謝女權對他們的去責任化。

為甚麼上野在中國有這麼多的粉絲?原因是她做名人情婦的經歷以及有關第三者的探討在東亞有很強的共性。一個年輕的女孩愛上了一個有家室的老男人名人,社會倫理體系是不允許的,哪怕這個老男人頂住壓力和原配離婚,娶了她,也會遭到社會鄙視的。

但是站在那個年輕女孩的角度上看,她覺得自己沒錯,她和男人相愛,為甚麼不能在一起?接著你再去讀上野的《厭女》宣揚的婚姻制度壓迫女性,為了反壓迫所以選擇做情婦,就知道她在美化情婦,所以她寫的東西讓有相同情婦經歷的人有很強的共鳴。

這些女性被社會道德壓抑,所以才反擊,而上野就是裡面反擊最強烈的人,所以這樣的女權受歡迎和推崇。諷刺的是她做了25年的情婦,終於等到原配死亡才能登記結婚。「守得雲開見月明」是奶茶章澤天的名言,用在女權上野身上也合適。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