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不老的賣藥人 通往神仙秘境的險峻道路(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5-21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境 秘境 世外桃源 593080494
山中秘境存在於人世之外。(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外桃源神仙秘境,這些存在於人世之外的世界可遇不可求,曾經有個人與長生不老的賣藥人王老交好,十幾年後提出與他進山修道的請求,隨後踏上一段路途艱辛的入山之旅。

長生不老的賣藥人 通往神仙秘境的險峻道路

很久以前,在西京地區有個賣藥的人叫王老,他出沒在此已經有相當久遠的時間,好幾個世代的居民都知道他的事情。有個人叫李司倉,他認為王老的身份其實是術士,一直都抱持著敬佩的態度,某天開始招待王老到自家,此後王老便經常到李家借宿,持續了十幾年的光陰。後來李司倉向王老提出與他一起進山修道的請求,在王老答應後,他騎馬並帶上幾名僕人啟程,一連跨越上百里的路程。

進山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王老等人的面前出現連綿不斷的高聳山峰,一行人必須順著大樹與藤蔓向上前進,才能繼續前進。漸漸地,周圍已經是無人之境,王老就對李司倉表示,光是帶著他就無法抵達神仙秘境,加上這一群僕人,就更難前進,於是李司倉遵照他的指示,讓隨行的僕人離開,他們兩人繼續向上攀登。王老與李司倉抵達一處平坦的峰頂,那裡能看見幽美的景色,一旁的藥畦與泉水,頗有世外桃源的氛圍,不過這裡依然不是最中的目的地。又走了一會兒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樹林,那裡有好幾名道士等著兩人的到來,隨後李司倉來到王老的居所,那是一間由茅草與竹子搭成的房屋。屋子裡有數十名王老的學生,一見到老師帶人歸來,開始一陣問答,後來替李司倉準備招待的飯食,他就在這裡住了下來。

過了不知幾天,忽然有五彩繽紛的雲朵出現,四周壟罩在雲彩之中。這時有三隻白鶴隨著雲彩飛下來,書生們紛紛出來等候,似乎是有甚麼貴賓要大駕光臨似的。一會兒後,一道聲音說著:「先生到了!」從雲彩中出現一個人影緩緩走出,是一位毛髮雪白的長者,王老帶著李司倉待在左側向長者拜見,結束後眾人才回到各自的居所,依舊不知這位長者究竟是誰。由於氣溫炙熱,李司倉外出尋找水源,希望能藉由洗澡來消暑,他在百步之外發現一處石泉,因而目睹了神奇奧妙的宴會。只見泉水的巨石上,有一群白鶴錦然有序地排列,接著發出宏亮的樂聲,那是李司倉不曾在人間聽過的音樂,不自覺地伏身聆聽,等到奏樂結束,白鶴們紛紛離去,他才回到長者的居所通報此事,並表示自己沒有做出觸犯仙官的行為。

後來,長者告訴李司倉,他的命中享有官祿,不應該在此住下來,等到官途結束後才能再次前來,接著讓王老送李司倉離開。離別前,王老表示山裡需要兩頭牛隻,希望李司倉可以送到籐下,他回去以後也如實照做,不過再也找不到前往那處仙境的道路了。

(事據《廣異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