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延遲向台灣交付F-16戰機 學者推測原因(圖)

發表:2023-05-24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9日,日本F-15戰機、美國空軍的B1轟炸機、F16戰機於日本海空域展開各種戰術演習。
圖為日本F-15戰機、美國空軍的B1轟炸機、F16戰機於日本海空域展開各種戰術演習。(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3年5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向美國採購的66架F-16V(BLK70)型戰機,原先排定首批2架今年交機,2026年完成全數交機作業,不料卻傳出首批戰機交付日期延到明年第三季。美國空軍坦言F-16戰機生產遇到了「複雜的開發挑戰」,比因疫情導致的供應鏈中斷還要嚴重。

據《彭博》23日報導,美國空軍發聲明指出,F-16戰機的生產遇到了「複雜的開發挑戰」,美國政府、臺灣政府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正努力緩解這些延誤。美國空軍強調「正致力盡其所能找到解決方案,盡快將這些飛機交付給我們的合作夥伴。」

這是美軍首度曝光新型F-16戰機交付延遲背後是遇到技術問題,但聲明未具體說明是何種難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拒絕回應所謂的「開發挑戰」是否會影響戰機交付給巴林、約旦、斯洛伐克、摩洛哥和保加利亞的時程。

美國空軍表示,在得知技術問題後,國務院和五角大樓的高級官員立即聯繫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並前往F-16戰機組裝工廠與該公司高層會面。

洛馬公司發言人盧茨(Liz Lutz)在聲明中說,公司與美國政府密切合作,以應對支持美國安全目標的挑戰。

美國在2019年批准向臺灣出售66架由洛克希德公司製造、價值80億美元的F-16戰機,以提升臺灣在面對中國威脅時的防禦能力。交付完成後,臺灣的F-16戰機數量將達到200多架。

5月初臺灣國防部曾表示,第一批(兩架)新F-16V戰機原定今年第四季交付,但由於疫情導致供應鏈中斷,交付日期已延至明年第三季。洛克希德公司表示,所有66架飛機仍將按計畫在2026年完成交付。

中央社報導稱,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受訪時表示,F-16V戰機配備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製造的AN/APG-83型的多功能電子掃瞄陣列雷達(AESA),其先進的偵蒐能力可遠程進行對空、對地打擊,由於這是新開發的設備,可能因製程複雜延宕交機進度。

張延廷提到,全球F-16V戰機市場規模龐大,包括荷蘭、巴林及挪威均有採購,加上援助國也必須補足即將援助烏克蘭的若干架F-16戰機,各種因素都將造成戰機週轉失靈。

張延廷指出,美國注重勞工福利與權益,要加班趕工生產戰機不太可能,政府應比照1995年臺灣以「子鷹計畫」為代號向美國租用40架T-38教練機,向美國或日本、韓國等同盟國租用40架F-35B戰機,以利即時強化臺灣空防。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推估,美國空軍提及的「複雜開發挑戰」,可能是遭遇包括預警系統在內等電磁相容性問題,雖然美已交付F-16V戰機給巴林,但推測巴林軍方在使用過程中發現電磁相容性問題,因此美方正對此進行修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