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臺灣動武?美軍印太司令勸習近平三思而後行(圖)

作者:法廣 發表:2023-05-29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負責人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上將。
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負責人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上將。(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3年5月29日訊】(法廣RFI)美軍印太司令阿基裡諾(John C.Aquilino)日前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論壇上說:「我希望習主席帶走(俄烏戰爭的教訓)」。他隨後又講出三個關鍵詞:沒有所謂的「速戰速決(short war)」;「將對人民造成毀滅性的打擊,包括鮮血和財產」;「準備好戰鬥,並贏得勝利」。

美國之音報導:在5月23日的講話中,美軍印太司令阿基裡諾公開警告說:,他仍在盡力達成他的第一項任務,即防止中國挑起衝突。他說,「如果我第一項任務失敗了,就要準備好戰鬥,並贏得勝利。無論這何時發生,美國軍隊都已經進行了人員訓練、裝備精良,隨時準備執行這兩項任務。」

阿基裡諾直接點名習近平,希望中共能吸取俄烏戰爭的教訓。他說,「首先,沒有所謂的速戰速決。如果(中共)決定投入這場戰爭,這將對人民造成毀滅性的打擊,包括鮮血和財產。」阿基裡諾還明確告訴北京說:如果冒險發動戰爭,將重蹈俄羅斯的覆轍。美國知道中共一直在關注俄烏戰爭的走向,作為台海戰爭的某種參照。

阿基裡諾的話透露,不但試圖進攻臺灣和美軍的中共戰艦、戰機和地面部隊將有去無回,而且中國大陸的軍事目標也會遭遇廣泛打擊。美軍打擊中共軍隊沿海目標時,可能會有很多被中共軍隊強征的平民在附近,難以避免連帶傷害。因此,阿基裡諾實話實說,「將對人民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美軍將全面打擊中共沿海的海軍基地、空軍基地和集結的地面部隊,打掉中共沿海的雷達、防空導彈、反艦導彈設施,還會摧毀中共火箭軍內陸的各個基地,包括戰略核武器,令中共失去進攻能力。這是美軍「贏得勝利」的基本標誌,實際也預告了美軍反擊的規模和深度,可能造成的連帶傷害估計不會小。

作為美軍在印太地區的最高軍事指揮官,阿基裡諾將軍說,入侵臺灣毫無疑問會極大擾亂全球經濟。因此他認為,「習近平需要明白」,這樣的戰爭一旦爆發,「國際社會會迅速團結起來,」而作為入侵者,必如俄羅斯總統普京「現在正在應對的……這種全球性譴責」。

阿奎利諾將軍說:「自習近平上臺以來,他一直刻意動用所有形式的國家力量,改變和去除當前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現在已使所有國家受益了近80年。他(習近平)想用一套自己定義的規則來取代它們,這些規則對中共有利,但以犧牲所有其他國家(的利益)為代價。」

儘管如此,阿奎利諾將軍說,美中之間的衝突並非不可避免。他以最近蘇丹發生的危機為例,美國政府應中國政府的要求,幫助中國撤離其公民,以保護人身安全。「這正是基於規則的秩序所促成的行動。」他說。

他勸告習近平認清該地區大多數國家對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原則的渴望。「我仍然希望習主席能夠認識到合作而非脅迫或衝突是符合中國的利益的。因為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真正孤立地繁榮起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