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校方證實台大研究生遭港警逮捕 (圖)

發表:2023-06-04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34週年,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4日下午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記者會,聲援被港警逮捕的台大研究 生劉家儀。(16:9)
六四事件34週年,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4日下午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記者會,聲援被港警逮捕的台大研究生劉家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6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為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就讀臺灣大學城鄉所的研究生劉家儀及其友人3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六四,遭香港警方以煽動罪為由逮捕。陸委會4日呼籲港府用公平妥適的方式處理相關案件,儘速讓學生回臺灣完成學業。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台大研究生協會4日於臺北自由廣場,在六四晚會舉行前召開記者會,8名學生手持「立即釋放劉家儀」等標語,高喊「和平哀悼無罪、立即釋放劉家儀!台大校方應表態!還我香港自由!」

台大研究生學會會長許冠澤表示,劉家儀與朋友僅是身著「真相」上衣,貼著「禁食」貼紙,就遭警方以所謂「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理由逮捕。他強調,這是堅守良知與追求自由的人的「個人悼念」行動,在民主國家習以為常,竟成為香港警方口中的「煽動作為」。

許冠澤批評,香港原本是非常自由的地方,竟發生這樣的事,更沒想過34年後中共仍無悔意,更將「黑手」伸進香港。

許冠澤與劉家儀都就讀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他提及香港反送中運動後,劉家儀在課堂上的報告及作業常關懷香港公民社會與連儂牆為題,並投書媒體,讓世界看見香港公民社會的韌性,也建立香港公民社會與公共空間話語權關係的論述。

許冠澤表示,劉家儀曾說臺灣對香港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地方,臺灣在獨裁與不自由的最前線,當香港不能說話時,臺灣就要把話說出來,「作為劉家儀的同學,應該要站出來表態。」他呼籲台大應該捍衛任何人自由民主的價值,台大校長應挺身而出,給予應有的協助。

台大學生會長孫語謙則表示,若再不站出來發聲,獨裁專制主義會持續擴散,訴求民主的夥伴會被抓走,而台大學生被抓走不只是中國的事情,呼籲大家關注「請學校提供支援!」

而台大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劉家儀正在休學,校方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能給予劉家儀支援及協助。

據港媒《集誌社》報導,有社運人士3日到香港銅鑼灣以禁食、行為藝術等方式悼六四,在場的劉家儀身著燭光「真相」上衣,以膠帶交叉封口,手持6支白玫瑰、四支紅玫瑰,在身上貼上寫著「禁食」的A4白紙,悼念六四事件的死難者,隨後遭香港警方逮捕。

中央社報導稱,針對香港警方帶走多名悼念「六四」人士,陸委會4日表示,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是臺灣及全球珍視的生活方式與基本價值,呼籲港方尊重人民的自由表達,期盼港府對人民的言論等人權自由,應該採取最大的包容,這對維護香港社會的和平是至關重要的。

陸委會指出,政府相當關注留臺香港學生因「六四」悼念活動遭到拘捕,該會將與教育部及校方就港生相關權益,盡力提供必要協助。希望港府用公平妥適的方式處理相關案件,儘速讓學生回到臺灣完成學業,政府也會持續關注相關情勢發展,適時應處。

劉家儀來自香港,曾經參與區議會選舉,在參選政見中明確表達「堅持平反六四,支持人道對待天安門母親」、「堅持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全體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員」。現為台大城鄉所學生,過往也在臺灣中興大學歷史學系完成大學學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