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 國事 天下事 還宋靄齡一個清白(組圖)

作者:史謙宇 發表:2023-06-05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提到宋靄齡,讀者映入腦海中的會是什麼?宋家三姐妹與宋子文、孔祥熙與蔣中正,你知道的又是什麼?
提到宋靄齡(左),讀者映入腦海中的會是甚麼?宋家三姐妹宋子文孔祥熙(右)與蔣中正,你知道的又是甚麼?(網絡圖片)

稍微有點閱歷的人都會知道凡事不能以結果論,努力的過程反而是最值得回顧的,是生命中最美的回憶。不過,回溯歷史可就不見得是如此了,如果不看結果,忽視近在眼前得以印證過往歷史的真實事蹟,又藐視第一手史料所揭示的事件過程,自編當事者本人起心動念、行事處世之「邪惡」動機,筆者以為這不僅愧對了身為文人的節操,也玷汙了歷史。

提到宋靄齡,讀者映入腦海中的會是甚麼?宋家三姐妹與宋子文、孔祥熙與蔣中正,你知道的又是甚麼?誰最愛國?誰最愛錢?誰最愛權?檢視完真實的史料並印證結果後,你才會驚訝的發現,原來你腦袋裡知道的歷史是中共「編」給你的一整套謊言劇本,為的是甚麼?當然是要你放棄靈魂、不准獨立思考,不可嚮往民主自由,唯有信仰中共,便於一黨專制。

宋氏三姐妹:宋靄齡(中)、宋慶齡(左)、宋美齡(右)
宋氏三姐妹:宋靄齡(中)、宋慶齡(左)、宋美齡(右)(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從家事看宋靄齡

宋靄齡(1889年~1973年),生於上海市,孔祥熙之妻,宋慶齡及宋美齡的姐姐。她比宋慶齡大4歲,比宋美齡大9歲。他們的父親宋嘉澍,暱稱查理·宋,廣東省海南島文昌人,是一名傳教士、富商,晚清時就已經祕密的支持孫中山。民國時期,著名的宋氏家族,除了宋家三姊妹,還有宋子文、宋子良、宋子安三子,宋嘉澍與同樣篤信神的倪桂珍(徐光啟的後裔),一共生了3男3女,6個孩子。

家道中落的宋嘉澍,12歲就跟著舅父遠赴海外,也當過絲茶店學徒,最後是落腳在美國。1881年,宋嘉澍被穆爾上校與李考德牧師送往北卡州三一學院(現在杜克大學前身)讀書,由美國南方首富兼杜克大學創辦人之一的朱利安·卡爾支付學費,後在美國的田納西州范登堡大學神學院完成學位,23歲才返回中國上海傳教、經商。

他在海外的見聞,除了養成了他務實勤奮的品格與虔誠的信仰外,他也學習到了美國的共和黨政治、林肯等政治家的民主思想,帶著虔誠的信仰,滿腹理想的宋查理想要改變積弊已深的中國,渴望在有生之年能看見中國走向民主的共和黨政治體制。他虔誠的信仰、理想和遠見都深深的影響著他的幾名子女。

宋嘉澍全家福,前排左起:宋靄齡、宋子文、宋子安、宋慶齡 後排:宋子良、宋嘉澍、倪桂珍、宋美齡,攝於1917年。
宋嘉澍全家福,前排左起:宋靄齡、宋子文、宋子安、宋慶齡,後排:宋子良、宋嘉澍、倪桂珍、宋美齡,攝於1917年。(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身為長女的宋靄齡在5歲時,先就讀監理公會在上海創辦的「中西女塾」,14歲時被送往喬治亞州梅肯市威斯里安女子學院,21歲畢業回國,在父親宋查理的引薦下擔任孫中山在日本的英文祕書,但時間並不算太長,4年後宋靄齡結婚,孫中山的英文祕書職位就由同樣從衛斯理安學院畢業的宋慶齡接手,她也就是後來的孫夫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