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核武金正恩六親不認 美估半數外匯收入來自網攻(圖)

發表:2023-06-06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31日,一名男子在首爾的首爾火車站觀看電視屏幕,播放帶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檔案鏡頭的新聞廣播。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在5月31日發射了據稱是間諜衛星。
2023年5月31日,一名男子在首爾的首爾火車站觀看電視屏幕,播放帶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檔案鏡頭的新聞廣播。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在5月31日發射了據稱是間諜衛星。(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一名美國高階官員對日經亞洲披露,據美國估計,朝鮮大約有半數外匯收入是來自於網路攻擊,而此筆不義之財可能為金正恩的武器計畫,來提供重要的資金來源。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指出,2日,「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亞洲安全會議於新加坡登場,其中朝鮮構成的威脅是主要議題之一。雖然朝鮮在5月31日沒能成功發射間諜衛星,不過金正恩已經表示將很快就會再度嘗試,而且不會先行通知。

3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本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韓國國防部長李鍾燮於「香格里拉對話」場邊會談中,已決定在今年底前,將會啟動即時共享朝鮮飛彈警報情報(warning data)系統。

美國正在尋求切斷朝鮮核子與飛彈計畫之經費來源。

上週,一名拜登政府的高階官員對日經亞洲表示,我們非常擔優加密貨幣遭盜,因為網路攻擊是金正恩政權的重要資金來源,我們擔心朝鮮大約有50%外匯收入是來自於網路盜竊。

這名官員稱,從2018年起,朝鮮網攻急劇增加,恰好是在金正恩領導下的朝鮮開始大舉試射飛彈之時。

朝鮮對外貿易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直線下降,使得這個孤立的極權國家據信愈來愈依賴網路盜竊,以彌補外匯收入的損失;朝鮮外匯收入大多來自於向中國走私煤炭等商品。

據韓國政府估計,朝鮮在2022年透過網攻竊取逾7億美元之加密貨幣,且藉著從國外僱用的駭客來賺進數億美元。韓國民間機構估計稱,平壤政府去年加密貨幣盜竊案高達了17億美元。

韓國表示,朝鮮僱請大約1萬名駭客,從事自交易所竊取加密貨幣,或者對企業展開勒索軟體攻擊。

2日,韓國的朝鮮半島和平及安全事務特使金健(Kim Gunn)於「香格里拉對話」之小組討論中指出,朝鮮對越南、新加坡,甚至連關係友好的中國皆發起了網路攻擊。金健稱,必須阻止朝鮮利用不義之財來為其核子計畫提供資金。

金正恩的網路駭客部隊

2022年2月6日,路透社看到聯合國(UN)機密報告的摘要指出,在過去一年朝鮮金正恩政權持續發展核子和彈道飛彈計畫,同時針對加密貨幣進行網攻,其收入則是平壤重要錢財來源。

根據《韓聯社》報導,2022年1月13日,美國區塊鏈分析機構Chainalysis在報告結果中披露,朝鮮於2021年已成功駭取了價值3億95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09億元)規模之虛擬貨幣,而其主要攻擊途徑皆集中於投資公司和交易所,並利用惡意軟體、勒索軟體,以及網路釣魚等來駭取虛擬資產,而後轉入朝鮮可動用的帳戶,推測其幕後主導是Lazarus Group。

Lazarus Group為隸屬於朝鮮偵察總局之駭客組織,其曾經於2014年疑似成功駭進了美國索尼影業,而引發世人關注,可能是因當年索尼影業曾經拍攝了一部嘲諷朝鮮政治體制的電影;2016年的孟加拉中央銀行遭駭、2017年的散播勒索軟體WannaCry,以及2019年的攻擊印度自動提款機等,這些都被認為與Lazarus Group脫不了干係,甚至疑似就是幕後主導者。

2021年12月,美國電腦安全技術公司Crowd Strike指出,其實朝鮮網路駭客部隊之能力相當卓越,堪與俄羅斯、中國、伊朗並稱是網駭高手4大國(Big4)。韓國國防部在2020年12月所發行的《國防白書》中指出,朝鮮能夠投入6800多名人力於網路駭客部隊,並持續研發出新技術,以增強駭客攻擊的能力。

據悉,自從金正恩上任以後,朝鮮網路駭客部隊之能力已隨著時代不同而有眾多演變,平壤政府攻擊的目標亦不斷跟著變化,特別於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以後,全球各國的政府機關、金融機構、研究機構,以及宇宙航太、能源、化學、電子和醫療技術等領域及產業數度皆成為朝鮮駭客部隊的攻擊目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