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命案 港人坦言近年很煩躁(圖)

發表:2023-06-06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六四香港警方在銅鑼灣出動裝甲車對付手無寸鐵的市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今年六四香港警方在銅鑼灣出動裝甲車對付手無寸鐵的市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今年六四前後香港血案頻發。繼6月2日荷里活廣場斬人案後,6月5日又發生倫常命案。立法會議員江玉歡認為政府對此負有責任,因為當局完全忽略市民在精神層面的健康。也有香港市民表示,其實《國安法》後好多香港人情緒低落,有躁鬱傾向;看看今年六四警方的表現,就知道政府對市民根本就是趕盡殺絕,百姓不躁鬱都難!

近年香港慘案一單接一單。僅6月5日一天已有四宗案件發生。第一宗是發生在深水埗的倫常命案,一名29歲印度籍女子涉嫌焗斃三名年齡分別是2歲、4歲及5歲的女兒。報導指該女子沒有精神病紀錄,與丈夫已經分居一年,正在辦理離婚手續,懷疑丈夫結識第三者,因此遷怒於幼女。

第二宗是秀茂坪退休男警叢林上吊亡,一名50歲姓黃男子在清晨被發現在秀茂坪康寧道與振華道交界對上的山坡叢林,用身穿的牛仔褲掛上樹杈自縊。死者背囊內有遺書,內容大意透露因欠債問題而輕生。

第三宗發生下午3時20分,一名男子由黃大仙慈樂邨樂旺樓的高處墮下,送院後證實不治。經初步調查,相信死者為樂旺樓一名26歲姓陳男住戶,警方於現場檢獲遺書,初步相信他因金錢問題不開心而尋短劍。

第四宗發生在傍晚,一名男子於荃灣河背街65號一菜檔外,以利刀指嚇另一名男子,途人見狀報警。警員趕到後將持刀男子制服,值得慶幸的是事件中無人受傷。

接二連三發生血案、命案,到底香港怎麼了?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在接受《香港01》採訪時表示「香港人壓力已爆煲。」她點名批評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認為他在照顧市民精神健康上做得不足夠,應負上更大責任。

江玉歡建議政府,不要再做一些會構成互相指責,動不動就恐嚇市民可能犯法的事情。她認為無形的壓力加劇暴戾,無助香港從2019年社會運動及疫情中恢復正常。

她又指,每一宗案件都有關連,而非單一事件,「香港人的精神健康已出問題,去到自相殘殺的地步。」

她認為政府一直不明白香港人為何不開心,所以不能對症下藥。她批評道,不是政府搞個「開心香港」的活動,市民就會開心!做法根本是本末倒置。

江玉歡點名盧寵茂,認為在照顧港人精神健康層面上,醫衞局的責任遠較勞工處國勞福局大,促請醫衞局投放更多資源照顧市民精神健康。

有市民對《看中國》表示,《國安法》後,好多香港人情緒低落,有躁鬱傾向。他說,看看今年六四警方的表現,就知道政府對市民根本就是趕盡殺絕,只要社會上有小小反對聲音,就會被打壓,搞到大家敢怒不敢言,十分壓抑,這些負面情緒會積累和傳染,幾年下來整個社會就多了很多戾氣。

該市民續表示,香港失去自由的同時,經濟、民生都在走下坡路,基層市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之前還有民主派的工會和各類民間機構可以幫市民分憂解難,現在是清一色愛國愛黨團體,百姓稍有反對就被視為軟對抗,在這樣畸形和高壓的環境中生活,不躁鬱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