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侯友宜民調翻轉?專家揭關鍵原因(圖)

發表:2023-06-06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文哲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調首度超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支持度墊底。負責此份民調的民調專家戴立安在5月下旬連續9天共做了3場大選民調,結果顯示,侯友宜的民調雖小幅回升,但仍是第3名。專家分析其中原因。

《美麗島電子報》5月2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賴清德35.8%、國民黨侯友宜18.3%、民眾黨柯文哲25.9%。《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3日透露,侯友宜在最新做的民調中,已回升至20%以上。

民調專家戴立安於《董事長開講》節目中分析,侯友宜18.3%的支持度中,11.1%的民眾為「鐵票」、6.7%的民眾為「會投票但非鐵票」,0.5%的民眾則為「其他」。戴立安說,侯雖然在最新民調中已回升至20%,但仍未回到之前的比例上。支持度20%約同於泛藍民眾的比例,表示這個政黨沒有辦法擴充太多。

他指出,從各區域選民分析來看,侯友宜在新北市支持度與賴清德、柯文哲相比幾乎最低,這是非常大警訊,對侯來說是非常大壓力。而在臺北市、桃竹苗比較偏藍票倉來看,選民中意的更多是柯文哲,這也是較大警訊。

戴立安分析,侯友宜去年12月支持度曾達到39.9%,2月掉到32.2%,柯文哲則由12.7%上升到20.9%;這次侯從5月上旬26%掉到18.3%,柯則是從22.0%上升到25.9%。換言之,侯友宜這次掉下來的部分有一半給了柯文哲,另一部分轉到未表態。

前立委蔡壁如在Yahoo TV《今天誰來沛》節目中分析,國民黨內部仍未完成整合,目前仍處於混亂狀態。這也是影響支持度轉折的因素之一。

蔡壁如表示,今年的三位候選人中,賴清德與侯友宜被視為相對傳統,相較之下,柯文哲更符合年輕人口味和時代潮流。年輕選民普遍對兩位傳統候選人感到無聊,因此在這樣的選舉中,競爭的焦點便轉向了誰犯錯較少和誰能讓選民感到順眼。

總結來說,蔡壁如認為,這些因素反映在最近的民調結果上,賴清德的支持度持平,而侯友宜可能受到初選時郭台銘的影響。此外,國民黨內部尚未展現團結智慧,這也是影響支持度轉折的一個原因。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在臉書發文說,眼看侯友宜民調下滑,穩居第三,網上有人開始討論「柯文哲真的會贏嗎?」、「如果柯文哲真的選上了,臺灣會怎樣?」會怎樣?不就是像臺北市那樣。

黃暐瀚指出,臺北市有過民進黨的市長、國民黨市長、無黨的市長,輪來輪去,選民自主,這是高度「民主」的表現。

黃暐瀚表示,如果柯文哲選上總統,那就讓藍綠歇一歇,等著看柯文哲表現。如果做得好,民眾或許再給民眾黨機會,如果做不好,四年之後藍綠依舊有機會。民選總統快28年了,臺灣人何必還被顏色綁架?總統該選誰?就投給你想選的人,並不要忘記持續監督他。這才是臺灣的民主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