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生病的人易得癌症 這種說法對嗎?(組圖)

發表:2023-06-0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感冒發燒看醫生
長期不生病的人免疫力差、更容易得癌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說「長期不生病連感冒都不得的人,說明免疫力差,一旦生病就是大病包括癌症」。言外之意,似乎是經常生病的人才比較好,不怎麼生病的人反而不太好?是這樣嗎?當然不是。

很少感冒 發燒的人 可能是兩個原因

1、免疫系統強

病毒和細菌一入侵,就在萌芽期被免疫系統快速清理掉了,安安靜靜就解決了來犯之敵。

2、防護做得好

個人防護做得好,環境中病毒和細菌量少或毒力不強。

所以,很少感冒的人免疫力差?恰恰相反,他們的免疫力很可能更好。

小孩拿籃球足球
很小的孩子,很老的老人,稍不注意就感冒,青壯年很少感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甚麼樣的人更容易經常感冒?很小的孩子,很老的老人,稍不注意就感冒,青壯年很少感冒(其實也偶爾會感冒,只是可能即便感冒了自己沒啥感覺,很快就好了)。對比下來,你說誰的免疫力更好?誰更容易患癌?答案不言而喻。

很少感冒很少發燒的人更容易得癌症

很少感冒、很少發燒的人是不是更容易得癌症?不是!很少感冒,說明你的免疫系統強。

另外,也可能平時個人衛生(注意洗手、消毒、戴口罩等)、生活方式等各方面做得好,病毒和細菌入侵機會比較少,即便有一些「漏網之魚」病菌入侵,立馬就被身體最基本的防禦機制給消滅掉了。

所以「很少感冒的人容易得癌症」的說法,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不要有心理負擔。

為甚麼有的很少感冒的人突然就查出癌症?

連感冒都少的人,是體質好,免疫力強,小病很少找上門,或者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個事,有點咳嗽或低燒之類的,對生活工作沒影響,他也就不在意,很快就過去了,給人的印象好像是他從來不生病,他自己也覺得就沒生過甚麼病。

這樣的人一旦生大病,對比就太鮮明了,對比越強烈,印象越深刻,就會給人造成一種錯覺:平時不生病,一生病就是大病。

相反,平時小病不斷的人,給大家的印象就是,這個人身體不好,容易生病,即便是哪一天生了甚麽大病,人們也不覺得奇怪。

打個比方,有的人經常做各種不大不小的壞事,人們都習以為常了,對他的定位就是一個不怎麼好的人,如果他在某一天做了件大壞事,大家似乎不會覺得太驚奇,可是如果是大家心目中的一位大好人,突然在哪一天做了一件稍微大一點點的壞事,轟動效應就要大得多了。

所以平時很少生病的人,大家總覺得他是健康的人,不會生病、不應該生病,一旦哪一天他得了甚麼病,對比就更強烈,印象也就更深刻了。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