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雷炸自己人?瓦格納俘虜俄指揮官逼認罪(圖)

發表:2023-06-07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的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的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片來源:SERGEI ILNIT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自從去年2月底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後,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成為俄方攻烏的重要戰力,可是如今雙方的矛盾已經越發激烈,該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於4日晚間還公佈了一段影片,其顯示瓦格納俘虜了一位俄羅斯指揮官,似乎真的要與俄軍撕破臉。

根據《烏克蘭新聲》和《衛報》報導指出,在這段普里格津的影片之中,可見一位面容憔悴,且臉上還著淤青的男子被瓦格納集團俘虜後,遭關在在一間半地下房間裡。且該名男子自稱是俄羅斯第72旅的旅長凡尼維汀中校(Roman Venevitin),手下還有10至12名士兵。

凡尼維汀於接受審問之時承認,自己曾經在酒醉的情況下,下令俄軍對一輛載有瓦格納僱傭兵之車輛進行開火,而且還吩咐士兵解除瓦格納集團快速反應小組之武裝。凡尼維汀聲稱,他之所以會這麼做,主要是出於對瓦格納之「個人仇恨」,甚至他在最後更用「有罪」形容自己的行為。

該段認罪影片被公佈前的幾天,普里格津才剛在Telegram指控俄軍試圖炸死他的人,因瓦格納集團於部隊後撤之路線上發現有數百枚地雷,同時僱傭兵於清理爆炸裝置的時候又被俄羅斯部隊射擊,而導致一輛車受損。

普里格津之控訴和凡尼維汀於影片中的說法不謀而合,普里格津於公佈影片之時,還聲稱這是最後的證據。俄國國防部迄今尚未針對相關影片來發表評論,不過凡尼維汀的2位近親對《衛報》證實,在影片中的男子即是他們的親戚。

瓦格納傭兵正在拆除俄軍所埋設的地雷的影片曝光了

普里格津先前在個人Telegram頻道貼文指稱,俄軍於瓦格納傭兵集團撤退路線上埋設了地雷,如今在推特上曝光了瓦格納傭兵正在拆除俄軍所埋設的地雷之影片。

推特帳號「@Maks_NAFO_FELLA」於推特貼出一段影片,可看到在影片中一有名瓦格納傭兵集團士兵,正在自土坑內挖出地雷,並將地雷一顆顆拿出來放置在旁,「@Maks_NAFO_FELLA」於推文中說,瓦格納集團領導人展示他的戰士報告正在排雷工作之影片,而這些地雷就是俄羅斯正規軍用用來摧毀瓦格納傭兵集團的。

2日,普里格津指控,俄羅斯軍隊於瓦格納傭兵部隊的後方之幾十個地點埋下了各種不同爆炸裝置,其中包括了數百枚反戰車地雷在內,聲稱這裡是後方區域,若是為了嚇阻敵軍,那麼完全不需要鋪這些炸藥,所以,我們假設這些地雷和炸藥主要是為了要迎接瓦格納之先遣部隊,而認為俄軍此舉動是要「懲罰」瓦格納集團。

近幾個月來,隨著普里格津之部隊逐漸佔領了巴赫穆特(Bakhmut),使得他的影響力越來越大,而且普里格津亦經常利用社群媒體來大肆批評俄羅斯國防部,此舉似乎已經激怒俄國菁英階層的部分人士。據悉,俄羅斯內部分支持戰爭的民族主義者,他們認為瓦格納集團逮捕了一名俄軍高階軍人,想要證明普里格津於克里姆林宮內之影響力越來越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