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反攻 美媒:北約特訓突擊旅打前鋒(圖)

CNN爆烏在俄境內培植特務發動襲擊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6-06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頓巴斯 俄烏戰爭 烏克蘭 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部6月5日稱烏克蘭已展開大規模反攻,烏軍試圖突破頓巴斯 (Donbass)前線。圖為頓巴斯。 (圖片來源:Scott Peter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各種跡象表明,烏克蘭籌備已久的大反攻已經悄然登場,俄羅斯國防部6月5日聲明證實了這一點。另據美國媒體披露,由美國一手操盤,北約特訓的烏軍突擊旅在這次大反攻中打前鋒。

烏克蘭大反攻 美國操盤、北約特訓突擊旅打前鋒

俄羅斯國防部6月5日聲明稱,烏克蘭已於4日早上展開大反攻,烏軍試圖突破烏東頓內次克(Donetsk)南部地區前線的5個地點,但被擊退,並稱在反攻中,烏軍出動第23和第31機械化旅。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烏軍反攻將由機械化旅和其它突擊旅打頭陣,他們不僅使用西方提供的武器,而且已在北約國家接受數月的訓練,學習西方的技術,目標是將烏軍轉化為熟悉北約最先進戰術的現代軍隊。

《紐約時報》報導,在經過數月的大反攻準備後,烏克蘭仍對何時發起軍事行動三緘其口,也因此俄方今天的通報料被視為烏軍已展開行動的信號。烏克蘭方面可能已發起反攻的唯一跡像,是烏軍今天發布一則宣導影片,裡面官兵將手指比於嘴唇示意保密。

獨立的美國軍事分析家們同意俄方稱烏軍反攻已開始的說法,表示他們相信烏軍展開的是初期的試探性攻擊,想找出俄軍防線的弱點。

《紐約時報》指出關於前線作戰動態的各種通報很難確認,也不清楚哪些是主攻、哪些是佯攻或牽制。

烏克蘭已經開始大反攻跡象很多,比如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近日發生神祕爆炸之際,又傳駭客4日侵入當地數個有線電視頻道,並播放「烏軍反攻預告片」。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克里米亞「行政首長」的顧問克留奇科夫 (Oleg Kryuchkov)承認證實此事事,他在個人社交媒體帳號發文稱,由於遭到駭客入侵,克里米亞好幾家有線電視運營商已經切斷了訊號。

克里米亞首府辛費羅波(Simferopol)1名居民向烏克蘭公共廣播公司Suspilne證實,在被佔領的克里米亞的有線電視頻道上,出現了有關烏克蘭武裝部隊計劃反攻的影片。

6月4日稍早,烏克蘭國防部在社群媒體Telegram發布這支影片,影片裡有多名全副武裝的前線士兵用手指抵住嘴唇,在遠處傳來隆隆的槍砲聲中比出「安靜」手勢, 呼籲民眾保持沉默,片尾更以基輔當局渴求已久的F- 16戰機翱翔的畫面作結。

影片中的旁白說:「各項計畫仰賴沉默,展開(反攻行動)時不會詔告天下。」

 

俄國防部:烏克蘭已展開大反攻

俄羅斯國防部6月5日表示,烏克蘭已展開大規模反攻,烏軍試圖突破烏東「頓巴斯」(Donbass)地區的前線,但未成功。

俄羅斯聲明表示,其部隊在烏克蘭南部頓內次克(Donetsk)地區前線的5個地點重挫烏克蘭的一次大規模攻勢,並殺死多達數百名親基輔軍隊。

俄國防部在Telegram上聲明稱「烏克蘭在頓內次克南部出動6個機械化營和2個坦克營,6月4日上午,敵人在頓內次克南部前線共5個區域發動大規模攻勢」,並補充「敵人的目標是突破我們最脆弱的防禦工事,敵人沒有完成任務、沒有成功」。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還發布一段影片,內容據稱是「數輛烏克蘭裝甲車在戰場上被擊中後爆炸」,該部表示俄軍殺死250名烏克蘭士兵,並摧毀16輛戰車和21輛裝甲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華爾街日報》6月3日刊出的訪談中表示,烏克蘭將展開反攻,並稱「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澤倫斯基說,不確定將用時多長或進行方式為何,然而「我們堅信將會成功」。

澤倫斯基表示,反攻行動可能以「各式各樣截然不同的方式」發展。俄軍目前在烏國東部、南部、東南部占據大片土地,烏國軍方3日表示,烏東頓內次克州(Donetsk)城鎮馬林卡(Marinka)是關鍵點。路透報導,目前尚不清楚俄國所指的烏國攻勢是否為反攻的開始,烏克蘭國防部和軍方也尚未做出回應。

CNN爆烏克蘭在俄境內培植特務發動襲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獨家報導,烏克蘭在俄羅斯境內組建了一個特務和同情者網絡,以對俄羅斯目標進行破壞行動,烏方並向潛伏敵後的特務人員秘密援助無人機,讓他們對俄羅斯發動襲擊。

報導稱,美國官員相信,俄羅斯境內的親烏克蘭特務人員,5月初發動了一次針對克里姆林宮的無人機攻擊。目前尚不清楚,近日莫斯科郊區住宅區遭無人機襲擊,以及俄國南部的煉油廠爆炸,是否也是由這個親烏克蘭特務網絡運作。

然而,美國官員相信,烏克蘭在俄羅斯境內建立了破壞小組,由親烏克蘭同情者和精通此類戰爭的特務組成,並向他們提供烏克蘭製造的無人機。

據報導,美國官員無法確定烏克蘭如何將無人機送進俄羅斯,但其中兩位消息人士告訴 CNN,基輔方面已建立了得到良好實踐的走私路線,可以用來將無人機或無人機零件,送入俄羅斯。

一位歐洲情報官員指出,俄烏邊境漫長而難以控制,非常適合走私。這位官員表示,烏克蘭與親俄勢力交戰近10年以來,一直在這麼做。

「你還必須考慮到這是俄羅斯的邊陲地區」,該官員說,「生存是每個人的問題,所以現金能創造奇蹟。」

這些敵後資產是由誰控制,尚不清楚。消息人士告訴CNN,儘管美國官員相信一些烏克蘭情報界人士涉入其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為他的情報和安全部門被允許做什麼,設定了一般參數,但並非每次行動都需得到他批准。

在被要求評論時,烏克蘭安全局(SBU)局長發言人不願證實,但暗示俄羅斯境內神秘的爆炸和無人機襲擊事件將會繼續發生。

「只有在我們獲勝後,才會對『棉花』的例子發表評論」,這名發言人引用SBU局長馬柳克(Vasyl Malyuk)的話說,無論如何,「『棉花』一直在燃燒,正在燃燒,並將繼續燃燒。」

「棉花」是烏克蘭人用來表示「爆炸」的俚語,通常發生在俄羅斯或烏克蘭的俄軍佔領區。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戰爭的最初幾週,源於俄語中的「劈啪作響」一詞與烏克蘭語中的「棉花」發音非常相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