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禁《榮耀歸香港》提訴 谷歌如何應對?(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6-07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 年 6 月 9 日,在香港反送中集會期間,一名抗議者舉著標語牌遊行
2019年6月9日,在香港反送中集會期間,一名抗議者舉著標語牌遊行(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7日訊】香港金融中心的政府官員正在尋求法院命令,阻止歌曲「榮耀歸香港」在網上傳播,這是谷歌等美國科技公司就其平台上的政治敏感內容面臨的首個重大法律挑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港府6月6日表示,司法部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禁令,禁止在互聯網和任何可在線訪問的媒體上播放和傳播歌曲「榮耀歸香港」。法庭聽證會的日期尚未確定。

法律訴訟沒有提及任何公司的具體名字,但隨著當局採取行動,使用中共近三年前在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來壓制異議,谷歌已經捲入了有關爭議。政府申請法院命令包括指向谷歌油管(YouTube)上與這首歌相關的32個視頻鏈接。

這首歌在2019年成為反送中抗爭者的非官方歌曲,並在香港國安法出臺後被當局取締。用戶仍可在谷歌、油管、臉書和推特上訪問和分享這首歌。

港府官員說,這首歌的歌詞裡有鼓吹分裂國家的口號。近來,一些全球體育賽事的組織者錯誤地將這首歌作為香港國歌播放,而不是中國的《義勇軍進行曲》。

香港官員和親北京人士嚴厲批評谷歌在香港國歌的搜索結果中突出顯示該歌曲。

谷歌、臉書母公司Meta和推特對此拒絕置評。2020年,這三家公司都表示,在北京實施國家安全法後,他們將停止處理用戶數據請求,國安法限制了這個前英國殖民地長期以來的言論自由權,並制定了加強對網際網路控制的規定。

Meta前大中華區公共政策負責人喬治.陳(George Chen)表示,法律訴訟「顯然是所有網絡平臺要應對的一種新挑戰,尤其是如果它們想在香港生存並繼續運營的話。」

美國科技公司通常遵守其經營所在國家/地區的當地法律,有時會限制在特定國家或地區訪問材料。

與建有互聯網防火牆的大陸不同,香港人長期以來基本上可以自由上網,信息自由流動是外國公司在這個世界金融中心設分公司的重要原因之一。

儘管如此,香港警方近年來還是逮捕了幾名公民,原因是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內容,包括敦促人們不要接種新冠疫苗、呼籲人們在選舉期間投空白票等。

抗議歌曲在谷歌搜索中的突出位置導致幾項國際體育賽事出現混亂,引發港警打擊有組織犯罪科的調查。

香港一位高級官員去年表示,港府正在與谷歌及其視頻平臺油管討論搜索結果。谷歌表示,其搜索結果是由演算法決定的,而不是人工策劃的,當搜索查詢與網頁上的文本相匹配時,可能會出現讓某些人反感的結果。

香港官員表示,他們已努力優化政府網站頁面以獲得更準確的結果,「義勇軍進行曲」的政府頁面現在在谷歌搜索香港國歌時佔據顯著位置。

去年,一名口琴演奏者在英國駐香港外交使團外向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致敬的數百名哀悼者演奏「榮耀歸香港」後,被警方以涉嫌煽動罪逮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