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援俄鐵證 車臣領導人炫​耀新軍備露餡了(圖)

發表:2023-06-10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31日,車臣共和國總統拉姆贊·卡德羅夫(右)在莫斯科郊外的新奧加廖沃州官邸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交談。
2019年8月31日,車臣共和國總統拉姆贊·卡德羅夫(右)在莫斯科郊外的新奧加廖沃州官邸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交談。(圖片來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0日讯】自從去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以來,歐美各國已經多次指稱中(共)國軍援俄國,但中方卻否認一切指控。最近,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盟友、車臣領導人拉姆贊-卡德羅夫 (Ramzan Kadyrov)於釋出一段影片中,炫耀部隊新軍備,其中竟然包括了中國製造的裝甲車。

根據《歐亞新聞》報導指出,當地時間7日,卡德羅夫在其Telegram 頻道上釋出了一段影片,在片中顯示出車臣部隊的各種最新購買裝備,還強調這些武器將會用於對烏克蘭之「特殊軍事行動」上。

本來影片僅是單純的親俄炫耀片段,不過在片中卻出現了由中國陝西寶雞專用汽車廠所製造的8架虎式裝甲運兵車,而意外證實車臣部隊已經接收了第一批中國製造的武器。

據報導,中國自2012年開始將虎式裝甲車出口至國際市場,其中也包含許多世界各地之安全部門,且這些裝備的出口全都必須獲得北京政府的許可。

過去俄羅斯政府從未承認曾接收過任何來自於中國的軍援,這次卡德羅夫的影片和言論卻證實了此事實,中國非但出口軍備至親俄部隊,而且這些軍備還是直接用在俄烏戰爭上。

報導分析稱,虎式裝甲車之設計定位在警用、低烈度治安戰,以及反暴亂等各類低威脅的環境,又加上卡德羅夫早前曾表示,車臣特種部隊將要開啟針對烏克蘭游擊隊的「狩獵季」,因此這些中國製造武器很可能將會被應用在打擊別爾哥羅德州之俄叛軍和烏克蘭滲透部隊上。

烏克蘭爆:俄軍武器驚見「中國製零件」

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普京會面,以及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在4月16日訪問俄國後,讓外界擔憂北京試圖插手俄烏戰爭。

4月14日,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辦公室顧問弗拉蘇克(Vladyslav Vlasiuk)表示,我們從戰場上所回收的武器之中,持續發現了不同之電子元件,且透露烏克蘭軍隊近來在俄軍所使用的武器中,發現了越來越多的中國零件。

弗拉蘇克視訊訪問中提及,現今的趨勢是,西方製造的零部件已越來越少,但出現更多的不難猜出是來自於哪個國家所製造之零部件,亦即中國。雖然從2022年2月俄軍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中方一再否認向俄國提供軍事裝備。

烏克蘭專家也表示,此前使用的瑞士系統海鷹(Orlan)無人機,在導航系統之中發現有中國製造的零件,以及於過去是使用法國製造零件的俄國坦克,也在火控系統中發現了中國零件。弗拉蘇克直言「我們已經發現很多不同的東西,皆是中國製造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