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不良網站」?手機會出現4種跡象(圖)

發表:2023-06-15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釣魚 網址 木馬 病毒
偷看「不良網站」以為沒人知?手機會出現4種狀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偷看「不良網站」以為沒人知?大錯特錯!一些不法分子會藉助「不良網站」來「釣魚」,常瀏覽「不良網站」的人,如果手機出現4個跡象,可能是「上鉤」了。

怎麼知道有沒有被不法分子鉤到呢?內行人是這樣分析的——如果手機被下載了木馬病毒,我們就是有被「鉤」到了,被鉤到的手機會出現以下這樣4種跡象。

一、頻繁收到騷擾電話和簡訊

不法分子們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賺錢。很多不良網站內部都會藏著著很多「釣魚」的連結。一般來說,手機用戶只要點進網站,個人信息就會被這些釣魚連結順手牽羊的帶走了。

在獲得了用戶的個人信息之後,不法分子們會將用戶個人信息打包出售。如果我們的號碼和信息被收集走了,那麼一旦被賣出去,我們的手機就會經常收到騷擾電話和垃圾簡訊。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就要格外注意了。

二、電話費莫名其妙被扣除

除了會將用戶的個人信息打包出售之外,這些釣魚連結還有直接扣除話費的功能。如果我們不小心點擊了這些釣魚連結,那麼不法分子就可以直接從我們的話費當中扣錢,從而轉為個人所用。

這樣的做法比較隱秘,如果不仔細的話,也很難一下子就發現端倪。

三、收到大量陌生人的好友申請

如今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微信、臉書、推特、賴等聊天通訊軟體都安裝在手機裡面,我們最隱私的一部分空間已經陷在網絡世界中了。

通常來說,我們不會把自己的通訊軟體帳號隨便發給陌生人,也不會隨便同意陌生人加入好友的申請。所以,不太會出現被大量陌生人申請添加好友的情況。

如果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了這種情況,那就意味著我們的通訊軟體帳號已經被泄露出去。一旦我們添加了這些陌生好友,就可能會給我們的資金安全造成隱患。

莫名其妙來添加好友的這些帳號,通常不是微商就是廣告推銷。所以在看到這些申請好友 加入的時候,一定要置之不理,拒絕加入。

四、手機變得越來越卡頓

人們覺得手機變卡是正常的,因為伴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手機各方面的性能都在衰退。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手機變卡之前曾經有頻繁瀏覽不良網站的經歷,我們可就要小心了。

因為在瀏覽不良網站的過程當中,網站會趁機在瀏覽者的手機裡下載木馬病毒,那麼手機記憶體就會被占據。手機記憶體被占據多了,手機的運行速度就會變得很卡很慢。所以如果哪一天手機突然變得很卡,我們就得要提高警惕了,看好自己的錢包。

綜上所述,如果手機出現了以上4種情況,那麼就意味著很有可能是被病毒侵占了。在此提醒大家:生活壓力再大、好奇心再強,也不要輕易點開不良網站,因為那可能會給自己帶來更大的麻煩。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