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警訊!你的手機可能被「監聽」了(圖)

發表:2023-06-2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監聽 雜音 黑屏
手機可能被「監聽」的9種異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的出現為我們帶來諸多便利,但同時也為我們的個資暴露帶來風險。如今這個大數據時代,電信詐騙、隱私遭竊取等惡劣事件層出不窮。如果你的手機出現以下9種異狀,趕快自查並採取行動,因為你的手機很可能已經被監聽了!

1、能撥通自己的手機號碼

用自己手機撥打自己的手機號碼,如果是能被接通,那就說明你的手機已經被監聽了。因為正常情況下,我們是打不通自己的手機號的,撥打後,也只會聽到「對方正在通話中」的回應,或者是「對方用戶正忙」等語音提示。

所以,如果你意外打通自己的號碼,就說明手機已經處於險境,病毒很可能入侵到手機中,通過這些病毒,不法分子就能獲取你的個人信息。

2、通話時有回音

當你用手機與他人通話時,如果過程中多次出現了回音問題,也說明你的手機正在被竊聽,而且通話過程中這樣的回音是非常明顯的,是能夠被察覺的。

3、通話有雜音

倘若你在連續幾週的時間內,通話的時候手機經常出現嘈雜或者噪音等讓人無法聽清對方講話的情況,那99%以上的可能性就是手機已經被監聽了。

4、通話突然自動掛斷

如果在撥打電話的時候,手機連續多次出現了通話被自動切斷的情況,而這樣的切斷是在對方並不知情,且自己也沒有按下「挂斷」鍵的情形之下,那手機已經是被監聽了。

5、手機按鍵遲緩

如果近期使用手機時出現了按鍵反應緩慢的情況,那麼就要檢查一下手機近期是否下載了不明軟件、丟失、借給陌生人等情況。如果是的話,那手機也可能被監聽了。

6、手機話費和流量使用情況異常

如果發現近期手機流量和話費等費用無故增多了,那要十分注意和謹慎,因為你的手機可能也在被監聽。

7、通訊錄出現陌生號碼

如果你突然發現手機通訊錄莫名其妙多出了好幾個陌生人名單,那麼你的手機極有可能是被監聽了。

因為監聽者要想獲取我們手機的信息,需要一個操作,才能更方便監聽,添加手機號就是他所需要的操作。

8、手機經常黑屏

如果手機沒有老化卻頻繁出現手黑屏的情況,很有可能不是手機硬件的問題,而是手機有可能出現了不請自來的「客人」,黑屏能方便對我們的手機功能進行篡改和操作。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先去正規的維修店檢查是不是硬件的問題,如果不是,那手機大概率是被監聽了。

9、手機突然變得卡頓

如果手機無緣無故變得十分卡頓,而且即便將手機大部分軟體應用卸載,手機內存依舊顯示所佔內存過多。那麼,這種情況下,十有八九就是你的手機被監聽了。這可能是因為近期手機下載了不明應用軟件,而這些不明應用軟體自帶了監聽軟件。

一般情況下,監聽軟件所佔內存是非常大的,這就導致即便你將手機其他軟件卸載了,手機也依舊十分卡頓。因為監聽軟件並不會隨著應用程序的刪除而也被自動卸載,只會牢牢的同手機系統軟件一樣無法被移除。

綜上所述,如果手機符合以上的這9種情況,說明你的手機已經在被監聽,一定要注意。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