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急速移民 李強達沃斯安撫中外企業家(圖)

發表:2023-06-28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7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天津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式上講話。(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6月27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天津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式上講話。(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看中國2023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夏季達沃斯論壇27日在天津開幕,中共總理李強在開幕致辭中「持續激勵企業家精神」,並稱「中國願與各國企業家一道,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堅定維護市場經濟」等。有報導指出,李強在論壇上會見中外商界領袖,是謀求安撫這些商界人士。

李強在天津達沃斯論壇上試圖安撫中外企業家

據新華社報導,「夏季達沃斯」於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舉辦。這次年會以「企業家精神:世界經濟驅動力」為主題,且採用線下形式,為2019年以來中共取消動態清零政策後的首次。來自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位全球領袖和創新人士出席論壇,包括巴貝多總理莫特利、蒙古總理奧雲額爾登、紐西蘭總理希普金斯、越南總理範明政等。

中共總理李強27日上午在論壇開幕致辭中稱,中國將採取措施強化內需、激活市場,促進發展,同時加快綠色轉型及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

李強致辭中還提及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維護市場經濟、支持自由貿易」,並指出這都是「為企業提供穩定預期與廣闊空間、激發企業家精神的具體方式」等。

李強27日下午在天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對話會,同企業家代表座談交流,約120位企業家參加。李強表示,「企業家的智慧和力量是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驅動力。」

中共官媒《經濟日報》27日發文稱,「企業和企業家既是社會財富的創造者,也是創新的主體。政策的穩定性、透明性、可持續性及可預測性,對於重建企業家信心極為重要。」

《美國之音》27日報導指出,李強在論壇上會見中國和外國商界領袖時,謀求安撫這些商界人士。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27日對大紀元說,中共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各國政要的規格在不斷「縮水」。今年連一個像樣的歐洲國家、中亞國家高層都沒參會。

翻查往屆論壇,5年前的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與會者包括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愛沙尼亞總統卡留萊德、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等政要,代表人數2500餘人,比這次多近一千人。

李林一說,「這次參會政要規格和2013年達沃斯首次會議相比,更是慘不忍睹。」

分析:中共用數據欺騙 經濟在衰退之中

李強在達沃斯論壇上說,「企業最有發言權,政府不能夠越俎代庖」。

對此,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市場學教授謝田27日對大紀元表示,「實際上中共自己在越俎代庖,以政治干預經濟,按中共的政治需要,限制了中國一些企業生產,這個恰恰是中共自己在這樣做。

「西方政府去風險,企業也在去風險,產業鏈轉移,實際上是企業自己在去風險,找尋安全的新的產業鏈。」謝田表示。

李強論壇上還提到「中國經濟增長有望達到5%,將為世界經濟復甦做貢獻」。

謝田認為,中國原來經濟增長的三大引擎全部熄火,進出口熄火,房地產泡沫開始破滅,消費疲弱,政府債務高企,外資出逃,實際上沒有經濟動力。中共自身都難保,怎麼還去為世界做貢獻,這不可能。

謝田稱,中共經濟增長肯定是負的,現在經濟在衰退之中,這麼大面積的失業,企業倒閉、關門,零售萎縮, 怎麼可能經濟增長。他說,「中共在說謊,系統地造假,繼續用經濟數據欺騙。」

中國富豪急速外移 數量居全球之冠 

2023年亨利私人財富遷移報告顯示,基於中國經濟成長停滯以及政府擴大政治管控,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富豪潤出中國。2023年將有1.35萬中國富人移民,數量居全球第一。

而2022年總共有1.3萬名中國富豪選擇了移民,走上了「潤」的道路,這也是中國富豪移民的又一個新的記錄。

日經新聞報導說,儘管中國估計有82.38萬百萬富翁,但是這一外流趨勢將使數以千萬計美元的財富從中國消失,讓中國經濟增長減緩的情況進一步惡化。

報導表示,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獲得第三任後,當局近期對私人企業展開整肅,進行了一系列的搜查,包括對一些諮詢公司。同時,政府加緊了對科技和金融行業的控制。今年2月,中國明星投資人、華興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創始人包凡神秘消失引發恐慌後,該公司很久後才透露包凡目前正配合中國有關機關調查,而公司將應要求配合調查。

中國企業家和富人,在2022年受到習近平領導的中共當局的各類打壓。比如,在輿論上遭到網上左派的攻擊;中共以監管為名,打擊了多個行業,將部分行業甚至逼入絕路;而且當很多私營企業陷入困境時,中共仍堅持用動態清零打擊經濟。中國富有階層在這一年興起了「潤」潮。

據報導,一些中國富豪早已攜帶資本移民海外,包括碧桂園的掌門人楊惠妍、融創集團創始人孫宏斌、步步高集團的董事長段永平、無錫尚德集團創始人施正榮、星河地產集團創始人黃楚龍、海底撈創始人張勇、龍光地產紀凱婷、俏江南創始人張蘭、周黑鴨創始人周富裕的妻子唐建芳、恩捷股份實控人李曉明(雲南首富)、玖龍紙業創始人張茵(中國女首富)、邁瑞醫療的李西廷、SOHO中國董事會主席和CEO潘石屹、張欣夫婦 ……都已經移民。

富豪逃亡潮也會加速中國社會危機

至於這些中國富人移民的動機。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曾表示,在2022年年10月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獲得史無前例的三連任,新的一屆政治局常委清一色是習近平的親信,這就使得那些企業家和富人對中共當局最後一絲希望都破滅。不管中共當局近期怎麼說好話,那些企業家們已經寒心,不可能只是因為中共的幾句好話而回頭。而當局現在這種做法,顯然也只是因為擔憂經濟,並非發自真心。

李林一說,「富豪們,包括稍有點錢的人,都將財產轉移到國外,不但在經濟上直接是負面的,在政治上也體現出不信任,就是用腳投票,這對中共來說是不妙的,甚至會成為加速其政權倒臺的因素之一。」

旅美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此前分析,「讓整個富裕階層和中產階層都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惶恐,就是感到他們的財產安全已經沒有保障。除了富人,官員對「中共已經沒有出路」的認識更加透徹、深刻,所以出現大量裸官,先把妻子兒女送到海外,鋪墊好一切退路後,一旦有風吹草動,立馬一張機票就可以出去了,離開這艘正在下沉的船。

「他們財富運作的方式可能不一樣,但是出發點、動機是一樣的,他們都知道中共體制是一艘正在下沉的船,他們都沒有信心,但是都想著利用自己的權力或資源優勢盡量多撈一點。」唐靖遠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