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的壽命長不長 低頭看腳就知道了(組圖)

發表:2023-07-0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腳 健康 壽命
俗話說:壽命長不長,低頭看看腳。

一個人的身體好不好,從很多地方都能看出來,比如:人的面色是否紅潤,身體是否健壯,頭髮是否乾枯毛糙,在一定程度上都能反映出一個人的體質。中國農村有句俗話:「壽命長不長,低頭看看」。那麼,真的能從腳看出一個人的壽命嗎?

壽命長不長 低頭看看

古代醫學認為,人老腳先老。一個人的腳力強弱可以反映出身體的好壞。

古人把步行看作是健身抗老的有效鍛鍊方式,也是延壽的重要「法寶」。《五言真經》有云:「竹從葉上枯,人從腳上老,天天千步走,藥鋪不用找。」

在中國農村,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老人們給人的印象總是閒不住。子女認為他們年紀大了,應該好好休息一下,但老人們總閒不住,總是會找點事做。其實,這種「閒不住」從客觀上來說,也使老人的身體得到了有效鍛鍊,從而延長了他們的壽命。

對邁入老年的人來說,適當做一些事情,就必定要行走,這實際上就是一種身體鍛鍊,可以使人心血管系統保持最大的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食慾,有利於精神放鬆,有利睡眠,也有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壽命也就要長一些。

老人 健康 腳 走路
行走實際上就是一種身體鍛鍊。

長壽之人 腳上多半不會有這2個現象

1.腳上的筋很硬

每個人的腳背上都有凸起來的血管,大部分人習慣將之為筋。很多人可能都忽視了腳筋的存在。其實,要想知道自己是否屬於長壽體質,不妨多從這方面開始入手。

你可以試試低頭摸一下腳上這些凸起的筋,如果摸起來感覺硬硬的,那你可要注意了。

筋硬就是血管硬,而健康的血管都是軟的。換句話說,血管越軟,說明血管越年輕,就不會出現血管硬化、血管堵塞的現象。如果血管摸起來硬硬的,就說明血管多半已經老化,可能會帶來高血壓等疾病。

2.腳部常出現麻木的徵狀

一般情況下,如果腳部沒有受到長時間的壓迫或者是長時間地保持某種姿勢,是不會出現發麻的癥狀的。如果你的腳部經常發麻,並且是在沒有外力因素的影響下所致,你就要留一個心眼了。

腳部經常麻木,或許是血管堵塞的表現,而身體發生的大多數疾病,其實都跟血管堵塞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血管堵塞,就很有可能使得血液循環不暢通,從而引起腳上局部的麻木。

腳部護理

既然腳的健康與人的長壽息息相關,那麼我們該如何護理自己的腳呢?

泡腳 腳部 健康
養成泡腳的好習慣。(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首先就是養成泡腳的好習慣。雖然現代城市中的人不需要每天下地幹活,但上班族的腳部實際上承受了更大的負擔。比如,每天上班擠地鐵擠公交的時候,基本上都是要站著的;到了公司,一坐就是一整天,還有蹺二郎腿的惡習。在這種情況下,腳的血液循環非常不佳,這也是腰膝酸軟、腳部無力在上班族中比較流行的原因。

泡腳就可以舒緩神經,還可以加速腳上血液的循環,讓累了一天的腳得到熱水的刺激,相當於按摩了。一天工作結束之後,回到家,倒一盆熱水泡泡腳,泡完之後自己給自己按摩一下,你會發現,躺到床上之後會很快入睡。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