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競猜秦剛「消失」之謎 香港媒體人又曝猛料(圖)

發表:2023-07-23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剛 傅曉田
有傳言指秦剛與鳳凰衛視主持人傅曉田發生婚外情。圖為去年3月時任駐美大使的秦剛接受傅曉田專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自6月25日迄今已近一個月未公開露面,外界各種揣測。如今再有媒體人曝出最新猛料,但中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卻認為,如今秦剛在哪裡已經變得不重要。

現年57歲的秦剛消失後,中共官方曾聲稱他「有身體原因」,外界也流傳秦剛與鳳凰衛視駐美記者傅曉田婚外情產子,且傅曉田是中美雙方知曉的「雙面間諜」。 7月17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各國記者接連詢問秦剛狀況,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仍不斷避答,最後僅用了「對於這個問題,我沒有可提供的訊息」來回答。這番對答也同樣未出現在當天的新聞稿中。

而在中國外交部網站21日公佈的消息中得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20日在北京出席金磚國家外長線上特別會議,他還表示,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5次會晤即將在南非拉開帷幕,中方期待同金磚夥伴,深入討論各項重要議題。

英國路透社報導稱,2022年12月30日,剛剛在中共二十大上成功連任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就迅速宣布秦剛將替代王毅,被任命為外交部長,這讓秦剛立即成為中共政壇「新星」。然而,秦剛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6月25日會見訪中的俄羅斯、斯里蘭卡和越南官員。除了7月11日官方宣稱他健康狀況的簡短評論外,衛生部門拒絕提供任何進一步訊息。

對於官方的異常沉默,激發了民間無限好奇。一時間,種種傳言四起,且不斷演繹無數版本,有傳他或是感染武肺病毒,或是戀上間諜女主播出軌產子,或是叛變遭俄羅斯總普京告密,或是成為中共高層內鬥的「犧牲品」。在過去一週,百度搜索引擎上「秦剛」的搜索量增長28倍,每天超過38萬次。但奇怪的是,一向嚴格網絡審查的「網管」卻似乎放任網友「妄議」。

到7月21日,曾與鳳凰衛視主持人傅曉田之間有過接觸的香港資深媒體人紀碩鳴又爆料,秦剛和傅曉田的曖昧早於2017年意大利駐華使館向傅頒發紫荊騎士勳章時,當時秦剛以中共外交部助理部長的身份出席活動。到2018年,秦剛和傅曉田已經有染,隨後由於秦剛無法兌現離婚承諾,2019年兩人一度分手,分手後,傅曉田曾威脅秦剛並到處去告狀。到疫情期間,不知什麼原因,兩人和好,據稱秦剛還給傅曉田寫了承諾書。

針對中共官方說秦剛「生病」,紀碩鳴認為,相對於生理上的生病,秦剛屬於「政治生病」,但比秦剛「生病」還可怕的是,中共這個組織「生病」,且病得不輕。作為一名中共高級官員,秦剛毫無職業操守和底線,雖然兩人之間醜事中共高層人盡皆知,竟無一人站出面說話,都淪為吃瓜群眾。他還感嘆,或許中共高層都染上了有「彩色」的生活愛好,所以才見慣不慣 。

隨著秦剛的流言蜚語持續發酵,總部設在華盛頓的中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採訪時則說出另一觀點,他認為秦剛出事已經不重要,因為他的存在與否早已不重要。

楊建利說,「因為秦剛的事情遲早會公佈,今天不公佈,明天也會公佈。問題不是處理不處理,而是怎麼處理的問題,不是公佈不公佈他的問題,而是公佈他哪些問題,公佈多少的問題。 現在這已經成了一個定案、死案, 所以,也沒必要去控制言論。」

楊建利還用5個字「秦剛不重要」再次回應外界的諸多揣測,他認為現在值得關注的是,秦剛問題折射了中共體制下的黑箱政治,「無論秦剛是因為生病,還是家庭原因,犯了什麼錯,實際上公佈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到了中國就變得非常非常的敏感。 甚至一開始不能談,現在大家無所謂了,談也無所謂了,但至少官方諱莫如深,根本不給你做任何的解釋。這實際上從側面反映了中國政治的一種黑箱性。」

「(雖然)秦剛本人不重要,但是如果往深裡去想這個事件的話,這是一個了解習近平的黑箱政治以及了解未來習近平政治的非常重要的一個案例。因為秦剛是習近平屬意的人,是他的親信。 習近平對秦剛這種人要防的是什麼呢?是不要犯政治錯誤,你要對我忠誠……他在這方面他設了很多的防,但有一道防線他設不住,但有一件事他防不住,就是這個人和女人的關係。 在這個問題上設防是很難的。而那個女人哪一天出事了,就會全部暴露。此前的彭帥和張高麗事件也是這樣。你防身邊的野心家,防反對派,防失業工人,防反賊,防維權律師,措施都做了,但你沒有一個措施可以去防彭帥,對不對?彭帥出來了。這次你沒有防,傅曉田出來了。 所以,未來可能會不斷的出現這樣的狀況,讓習近平難堪,這是第一。如果你往深裡想的話,未來你可以相信肯定還會出類似的,不是這樣或者是那樣的事件,讓習近平非常難堪。」楊建利這樣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