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爽口!夏日消暑必吃的5道涼菜(組圖)

發表:2023-07-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豆
煮毛豆的時候,全程不需要蓋鍋蓋,煮出來的顏色會更漂亮。

炎熱的夏天,清涼、開胃的涼菜最受歡迎了。今天給大家分享5道適合夏天吃的涼菜,大家閒暇時不妨在家做做看喔!

5道適合夏天吃的涼菜

一、五香毛豆

製作方法

1、準備毛豆500克、八角3個、花椒少許、桂皮1段、月桂葉3片、乾辣椒3個。

2、將毛豆用淡鹽水浸泡十幾分鐘,然後反覆揉搓幾下,將毛豆洗淨。

3、用剪刀將毛豆的硬角剪掉。

4、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然後將八角、花椒、桂皮、月桂葉、乾辣椒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把調味料煮出香味。

5、將毛豆放入鍋中,再放入2杓鹽和幾滴食用油,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左右。然後關火,浸泡1個小時後即可食用。(注意:煮的時候,全程不需要蓋鍋蓋,這樣煮出來的顏色會更漂亮。)

二、涼拌黃瓜

涼拌黃瓜
涼拌黃瓜是很適合夏天吃的涼菜。

製作方法

1、準備黃瓜2根、蒜10克。

2、將黃瓜清洗乾淨,去掉頭尾,切成4條,再用刀背輕輕的拍一下,然後將黃瓜切成菱形塊。

3、將切好的黃瓜塊放入大碗中,然後加入1小杓鹽拌勻,醃製10分鐘左右。

4、將蒜剁成末備用。(注意:蒜末剁的越碎越好)

5、把黃瓜中醃出來的多餘水分倒掉,然後放入1杓白糖、2杓白醋,幾滴香油拌勻即可。(注意:香油放幾滴即可,不要放太多,否則會影響蒜的香味。)

三、薑汁皮蛋

皮蛋 薑
薑汁皮蛋美味可口。

製作方法

1、準備皮蛋4個、薑1小塊、蒜適量、香菜適量、辣椒適量。

2、薑、蒜切末,放到碗中,然後依次放入3杓醬油、3杓醋、半杓鹽、少許香油調勻,醬汁就做好了。(注意:可以多泡一下,這樣薑蒜的香味能夠入味。)

3、皮蛋去皮,切成幾瓣,然後擺到盤中。(注意:切皮蛋時,可在刀上抹些香油,這樣皮蛋就不會黏在刀上了。)

4、將醬汁澆到皮蛋上,再撒上香菜和辣椒點綴即可。

四、鹽水滷花生

製作方法

1、準備新鮮花生1000克、八角。

2、將花生清洗乾淨。(注意:如果時間不夠充裕,在花生清洗乾淨後,在花生皮上戳個小洞,這樣可以加速花生入味。)

3、將洗好的花生倒入煮鍋內,然後倒入大量的清水。再放入八角、鹽巴調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40分鐘。煮好再浸泡2個小時,味道會更好!(注意:如果有提前將花生皮戳洞,可縮短浸泡時間。)

五、涼拌木耳

涼拌木耳
涼拌木耳做法簡單又好吃。(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製作方法

1、準備乾木耳50克、辣椒適量、糯米椒一個、蒜適量。

2、泡開木耳。將乾木耳放到保鮮盒中,倒入半盒多熱水。將保鮮盒的蓋子蓋好,上下左右搖晃幾下。大概5分鐘後,木耳已經差不多泡開了。(提示:這種泡開木耳的方法,只建議在時間緊急時來用。若時間充裕,建議用冷開水慢慢泡開,這樣能夠盡量減少木耳的營養流失。)

3、將木耳去蒂撕成小塊,辣椒切段,糯米椒切片,蒜切末。

4、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水燒開後放入木耳和糯米椒。等再次水滾後,即可撈出,隨即放入冷水中,接下來瀝乾水分備用。

5、放入一杓鹽、兩杓醬油拌勻,然後將蒜放在木耳上。

6、鍋中倒入少許沙拉油,油熱後放入辣椒,炒至辣椒變紅、出香味。然後將辣椒和油一起澆在蒜末上。再倒入3杓香醋、淋少許香油,即可拌勻裝盤。

是不是每一道菜都看起來好好吃呢!快邀請家人朋友,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