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瀋棟大爆中共內幕 段偉紅消失6年後首現身(圖)

發表:2023-08-03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段偉紅於5月12日參訪該養老院。這是56歲的段偉紅自2018年以來第一次出現在公眾場合。(圖擷自微博)
段偉紅於5月12日參訪該養老院。這是56歲的段偉紅自2018年以來第一次出現在公眾場合。(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紅色賭盤》作者瀋棟大爆中共「權錢交易」黑幕,上個月他獲邀到美國國會就中國經商風險作證。其前妻段偉紅消失6年後,最近突然公開現身,引發關注。

香港《南華早報》7月31日報導,江蘇省南京市一間養老院的微信賬號稱,段偉紅以「凱風公益基金會」 理事長的身份於5月12日參訪該養老院。這是54歲的段偉紅自2017年以來第一次出現在公眾場合。

報導還提到,微信公眾號「屏南振興鄉村研究院」發文,指段偉紅6月30日至7月3日以同樣身份,參訪了福建省一些村莊,調研屏南縣「以文創推進鄉村振興」的歷程,瞭解屏南縣在鄉村人才振興方面的經驗。

報導指,段偉紅於2018年因與前政治新星、曾被視為中共「隔代接班人」的孫政才有商業往來而被拘留。2012年11月,孫政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2017年7月被免職,隨後被調查落馬。2018年5月,孫政才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

孫政才落馬兩個月後,段偉紅被捕的消息也在網上流傳出來。

《南早》報導表示,關於段偉紅和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瓜葛的調查,已經告一段落。

據悉,段偉紅和前夫瀋棟曾經利用與中共高層官員的關係,於上世紀90年代中期在中國建立起一家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房地產開發公司。

前北京政協委員、現居英國的瀋棟於2021年出版的《紅色賭盤》一書中,披露了其前妻段偉紅與中共高層的金錢交易,以及中共權貴家族的斂財內幕。2018年4月,中國媒體披露,當局抓捕段偉紅的理由是,她在孫政才任吉林省委書記期間,協助開發北京市中心的大型商業開發項目。

瀋棟曾經表示,當時段偉紅無端消失,他並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直到4年後,他在美國出版英文版《紅色賭盤》前夕,突然接到段偉紅來電,要求他不要出版。2021年,瀋棟接受英國BBC採訪,認為其前妻段偉紅已經獲得一定程度的自由。

今年7月3日,瀋棟在美國國會就「在華經商的風險與挑戰」作證。他以親身經歷向美國商界警示,雖然中國市場龐大,但在中國做生意遊戲規則是共產黨說了算,而且風險日益增高。並告訴美國國會與企業界,「中共將美國的在華企業視為人質」;「在中國,沒有所謂的公平競爭環境。你要麼在政府的青睞下繁榮發展,要麼在不受青睞時滅亡」。

此前,瀋棟已經公開揭露了中共高層的一些黑幕

今年3月,《紅色賭盤》繁體中文版在臺灣出版上市後,瀋棟接受專訪時說,共產黨就是賭場擁有者,所有企業家和參與中國市場的人,都是中共給的位子,中共才是每一局賭盤的贏家。

瀋棟近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再表示,他幾個月前在臺灣見了二十幾位企業家,大家談的話題也都是「您搬的怎麼樣了?比例是多少?」企業工廠移出中國「意願強烈」。

近年來中國民營經濟遭遇嚴重打壓,很多民營企業因此破產,少數存活下來的民企也紛紛離開中國。對此,瀋棟認為,主要原因是對中共當局的害怕,「他們(中國企業家)對共產黨的害怕,遠遠要多於海外的人對共產黨的害怕,因為他們都經歷過,也正在經歷中,身邊很多事情發生,他們都看得到,要走的意願比所有人都強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