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觀道士不是凡人 夜裡招來雷光索命(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3-08-0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廟宇 寺廟 閃電 打雷 605567649
天降落雷,襲向無禮的旅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在郴州的連山觀是由一名「異人」擔任觀主,他能夠將一群鹿在人們眼前消除身影,是個擁有超常道術的神祕道士

一大群鹿憑空消失 全是道士施法所致

唐朝時期,曹王被貶到衡州任官,他在那裡經常帶人打獵,有一次幸運地碰到一大群鹿,他們立刻展開陣型將鹿群包圍,認為能夠得到豐碩的成果,但眼前的鹿卻全數憑空消失,四處都不見牠們的蹤影。當地有一個擅長法術的張山人,曹王馬上派人向其求助,張山人一眼就看出是另有其人施法將鹿群隱藏,於是拿出一碗水施法。

不一會兒,那碗水中映照出一個身材極小無比的道士正在行走,全身上下只有破舊的衣物與拐杖、袋子,張山人隨手拿出1根逢衣針,直接往水裡的道士影像刺他的左腳,那個道士瞬間變得一瘸一拐,他便對曹王說現在能夠追到那人,只要追過10多里的路程,於是曹王派出人馬往北方而去,還真的看見路上有一個瘸腿的道士,與水中道士的樣子一模一樣。曹王的手下表明其意,表示曹王邀請他走一趟,那個道士直接接受了這個邀請。

曹王一行人待在原地等待,張山人叮嚀曹王,千萬不可責備那名道士,必須依照禮節與其請求。等到手下帶著道士回來後,曹王平和地向他詢問鹿群的下落,才知道牠們全都好端端地待在山的側面,道士是出於憐憫才施法幫助牠們。隨後曹王派人到那兒調查,真的在一個小山坡發現一動也不動的鹿群。後來道士與張山人相見,才得知兩人原來是老友,那個道士是郴州連山觀的觀主,他的腳傷不久後也恢復正常了,這起事件就這麼和平落幕。

口出惡言大難臨頭 夜晚雷光前來索命

經過一段時間後,有個旅客來到連山觀借宿,他把馬兒拴在觀門前,馬糞卻把四周的環境都弄髒了。隨即被看見的觀主責備,那旅客卻惱羞成怒地回嘴對方,怒氣沖沖地離開那座山觀。旅客在幾天後遇見張山人,被預言將會大難臨頭,全因觸怒了某個人。他馬上想到先前與道士的爭執,於是向張山人全盤托出,才知道那個道士是個「異人」,必須趕緊好好道歉,今晚一場雷災將會降臨在他的頭上。

當天晚上,旅客依照張山人的指示,事先準備一個與自己等身高的柏木,將其放置於床上並蓋起來,接著拿出棗木製成的7根釘子,以北斗七星的陣型釘在地上,藉此設立辰星的位置。他乖乖地趴在第二星的下面,就這樣等待著未知的災難,半夜的外頭忽然風雨交加,隨著震撼的雷聲,有一道雷光衝入房間,他感覺到對方正在四處搜尋某個東西,似乎在找到之後,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隔天早晨,起身查看的旅客發現床上的柏木化為一攤粉末,嚇得馬上去向那名觀主道歉,不斷祈求對方饒他一命,過了好久才得到對方的諒解。觀主對他說:「人不可以輕薄呀!毒蛇之輩尚且能夠害人。難道應該無禮冒犯我嗎?現在我已經饒你了!」旅客再次誠心地向其叩頭謝罪後離去,並向張山人報答他的救命之恩。

(事據《原化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